揭秘:蘇共罪行引發二戰 斯大林賊喊捉賊

【新唐人2017年07月15日訊】蘇共震驚世界兩大罪行:一是,1939年8月23日,與德國簽訂瓜分中歐的《秘密補充議定書》,導致第二次世界大戰;二是,1940年槍殺21,857波蘭人的「卡廷屠殺」。對此罪行,斯大林賊喊捉賊,矢口否認,並指責西方國家偽造歷史。

蘇聯一直隱瞞《秘密補充議定書》這個罪惡密約的核心內容:

一、一旦波羅的海國家(芬蘭、愛沙尼亞、拉脫維亞、立陶宛)所屬領土發生領土政治變動時,立陶宛的北部邊界應是德蘇兩國的利益範圍的邊界。

二、一旦波蘭所屬領土發生領土政治變動時,德國和蘇聯的利益範圍大體上以納列夫河、維斯拉河和散河為界。

三、在東南歐蘇聯強調它對比薩拉比亞的利益;德國宣布它對這一地區在政治上完全沒有利害關係。

四、本議定書雙方將嚴守秘密。

1943-1944年,德國外交部把文件都製作了縮微膠片。1945年春,外交部下令銷毀全部檔案,執行這項命令的卡爾.馮.列希只銷毀了全部文件,而把縮微膠片藏在一個鐵盒內,用油布包好,埋在舒堡市城堡公園裡。5月12日,卡爾.馮.列希向英軍中校羅伯特.湯姆猻報告了縮微膠片的事。5月14日,挖出裝縮微膠片的盒子,20卷縮微膠片共拍下9725頁文件。5月19日,送到倫敦(蘇聯1989年8月15日《消息報》)。

1946年5月22日,美國《聖路易斯信使報》發表了駐紐倫堡記者Mr.RichardL.Stokes關於蘇聯和德國簽訂的「秘密補充議定書」的報導,並刊出議定書全文,至此社會主義陣營以外的國家皆知蘇聯和德國是引爆第二次世界大戰的罪魁禍首。

1948年,美國國務院用英文和德文出版了德國外交部的外交文件,其中包括1939-1941年蘇德關係方面的文件。這部文件的基礎就是德國外交部官員卡爾.馮.列希提供的縮微膠片中的文件。

同年蘇聯出版了《歷史的偽造者》,指責西方國家偽造歷史。一方言之鑿鑿,一方矢口否認。這便是上世紀四十年代所謂的美國蘇聯之間的「文件戰爭」。

1988年,蘇共政治局委員、蘇共中央委員會書記А.Н.雅科夫列夫,派出歷史學家兼《新時代》政治評論員別澤明斯基,前去波恩尋求由聯邦德國檔案館,得到《秘密補充議定書》的原始文件。

別澤明斯基從聯邦德國帶回來德國文件膠片,並提交一份「調研報告」,認定膠片文件是真實的。

1989年5月,第一屆蘇聯人民代表大會召開。

同年6月2日,蘇聯人民代表大會成立一個以А.Н.雅科夫列夫,為首的20人組成的「依政治和法律評價1939年8月23日簽訂的蘇德條約的委員會」(簡稱評價委員會)。

評價委員會在莫洛托夫的保險櫃內,找到了秘密補充議定書的拷貝膠片,拷貝膠片的內容與別澤明斯基從聯邦德國帶回來膠片內容完全一致。此外,還找到一張標示德國和蘇聯兩國在波蘭領土上分界線的地圖,李賓特洛甫和斯大林都在地圖上籤了字。

1989年12月23日,А.Н.雅科夫列夫在第二屆蘇聯人民代表大會上報告:評價委員會確認《秘密補充議定書》的簽署和存在。

12月24日,第二屆蘇聯人民代表大會以贊成票1,435張(75%),反對票251張,棄權票266張,通過決議:確認1939年8月23日和9月28日,蘇德兩國簽訂的所有秘密協議「從它們簽訂之時起在法律上就是沒有根據的和無效的」。

1992年,俄羅斯「接收蘇共和蘇聯國家安全委員會檔案的委員會」主席沃爾科岡諾夫在蘇共總書記戈爾巴喬夫超級絕密№1文件袋中找到了《秘密補充議定書》的俄文原件。

同年10月27日,А.Н.雅科夫列夫,向輿論界展示了蘇德簽署的瓜分中歐引爆第二次世界大戰的《秘密補充議定書》。

1939年9月1日,德國軍隊從西部侵入波蘭。

同年9月17日,蘇聯紅軍從東部侵入波蘭;由此爆發了第二次世界大戰。蘇聯紅軍俘獲波蘭官兵約有24-25萬人。紅軍將波蘭絕大部分戰俘遣散回家,大部分軍官交給蘇聯內務人民委員部的戰俘營。

1940年3月3日,貝利亞向斯大林的報告,稱戰俘營中波蘭軍官和監獄的波蘭囚犯,「他們都是蘇維埃政權不共戴天的敵人」。建議:戰俘營裡有14,736名波蘭軍官、政府官員、地主、警察、偵察員、憲兵、波蘭移民、獄卒,決定槍斃14,700人;另外有18,632名(其中有10,685波蘭人)關在西烏克蘭和西白俄羅斯監獄裡的「各類反革命分子、破壞分子、間諜、地主、工廠主、波蘭軍官、官員、變節者,決定槍斃11,000人。」

1940年3月5日,聯共(布)中央委員會政治局批准執行貝利亞的建議。

同年4-5月,蘇聯內務人民部處決波蘭戰俘和囚犯,被殺害的14,552名波蘭軍官和警察分別被拘押在三個戰俘營:

4,421人關押在科澤里斯克戰俘營,他們在斯莫棱斯克郊區格鳥茲多沃村的森林內被槍殺;6,311人關押在奧斯塔什科夫戰俘營,他們在加里寧被槍殺;3,820人關押在斯塔羅別里斯克戰俘營,他們在哈爾科夫被槍殺。

另有7,305名囚犯關押在西烏克蘭和西白俄羅斯監獄,他們分別在基輔、哈爾科夫、赫爾松、明斯克及其它地方被槍殺。共槍殺21,857人。

1941年7月30日,蘇聯和當時在倫敦的波蘭流亡政府簽訂協議:承認1939年涉及到波蘭領土變更的蘇德條約無效,恢復甦聯和波蘭兩國的外交關係,蘇聯釋放關押的所有波蘭戰俘和波蘭人,在蘇聯境內組建波蘭軍隊。395名未被處決的戰俘1941年被編入在蘇聯的波蘭軍團。從內務人民委員部監獄放出的安德爾斯將軍為軍長。

波蘭多次向蘇聯詢問數千名被俘軍官為何未到安德爾斯建軍地點報到?蘇方回答:沒有他們的消息。1941年12月3日,斯大林在克里姆林宮會見波蘭總理西科爾斯基將軍和安德爾斯將軍,雙方有這樣一段對話:

西科爾斯基:總統先生,我向您說,您的大赦令沒能執行,我們的人而且是軍隊最需要的人,他們大多數還在你們的戰俘營和監獄裡。

斯大林:這不可能,因為大赦令赦免所有波蘭人,釋放了所有波蘭人。

西科爾斯基:我這裡有一份記有大約4,000名軍官的名單,他們現在還被關在監獄和戰俘營裡,這份名單不全,只有姓,而且還是憑記憶寫出來的。我已派人查證他們是否在波蘭,我和國內保持經常聯繫。查證結果表明,名單上的人沒有一個人回到波蘭,他們也沒在德國戰俘營。他們肯定在這裡。但沒有一個人回到家鄉。

斯大林:這不可能。他們都逃跑了。

安德爾斯:他們逃到哪兒去了?

斯大林:呶,他們逃到滿洲去了(中國東北)。

1943年2月,德國警察發現卡廷墓地,3月29日,開始掘屍檢驗。德國GerhardBuhtz教授領導掘屍檢驗工作,並邀請波蘭紅十字會技術委員會、瑞士醫生以及受德國控制的國家猶太裔醫生參加,掘出4,243具波蘭軍官遺骸,查明2,730具遺骸姓名。屍體重新埋葬在陣亡將士公墓中。德國把在屍體上找到的文件和物品轉交給波蘭克拉科夫市的法醫學和罪行調查研究所。

1943年4月13日,德國電臺報導在斯摩棱斯附近的卡廷發現了被蘇聯槍殺的波蘭軍官。德軍在波蘭被佔領的城市街道和廣場用揚聲器宣讀已查明的被槍殺者的姓名。

4月15日,蘇聯正式闢謠,說這些被俘軍官1941年夏天在斯摩棱斯克西部建築工地施工時被德軍俘虜,然後將他們屠殺。

1943年9月25日,蘇聯收復斯莫棱斯克。

1944年1月12日,蘇聯成立「法西斯德國侵略者在卡廷森林屠殺被俘波蘭軍官的情況調查特別委員會」,紅軍外科總醫官上將醫師布爾鼎科為委員會主席。1943年10月,蘇聯內務人民委員部和國家安全委員部就已調派特工人員偽造「證據」,妄圖證明德軍在斯莫棱斯克槍殺了波蘭軍官。

1944年1月26日,《消息報》公布了布爾鼎科委員會的正式報告:1941年夏,波蘭戰俘集中在斯莫棱斯克西部三個戰俘營,德軍入侵斯莫棱斯克後,仍留在那裡的戰俘於1941年秋天被德國人全部槍殺。

1945-1946年,紐倫堡國際軍事法庭審判德國戰犯,蘇聯試圖利用這個法庭使這種說法在世界輿論舞台上「合法化」。1946年7月1-3日,法庭聽取了德國律師提出的見證人的證詞和蘇聯提出的指控後,認為蘇聯的說法缺乏明顯的可信性,于是通過決議:不把卡廷槍殺波蘭戰俘事件列為希特勒德國的罪行。

1959年3月3日,蘇聯國家安全委員會主席謝列平向赫魯曉夫呈報一份絕密報告,報告證實:蘇共中央政治局1940年3月5日決議,將14,552名波蘭戰俘──軍官、憲兵、警察,及7,305名波蘭囚犯槍殺,共槍殺21,857名波蘭人。報告建議銷毀所有被槍斃者的登記案卷。

上世紀八十年代前,蘇聯外交部曾多次正式表示,是希特勒德國在卡廷森林槍殺了波蘭戰俘。1990年4月13日,蘇聯塔斯社發表官方聲明:「貝利亞、梅爾庫洛夫(В.Н.Меркулов),和他們的助手對卡廷森林罪惡行徑負有直接責任」。

蘇聯總統戈爾巴喬夫把被槍殺的波蘭戰俘名冊和蘇聯內務人民委員部的一些相關文件交給波蘭總統雅魯澤爾斯基。

1992年10月14日,俄羅斯將1940年3月5日蘇共中央政治局關於槍殺波蘭戰俘和囚犯的決議、貝利亞向蘇共中央政治局提出槍殺波蘭戰俘和囚犯的建議、1959年3月3日謝列平給赫魯曉夫的報告及總統檔案館內一些文件予以公布,並轉交給波蘭政府。

1993年8月25日,俄羅斯總統葉利欽到華沙最古老最著名的墓地CmentarzPowqzkowski向卡廷事件犧牲者紀念碑敬獻花圈,併發表題為《請原諒我們》的簡短講話。

2010年4月,時任俄羅斯總統梅德韋傑夫下令公開俄方掌握的卡廷事件歷史文件,這是首次向公眾公開卡廷事件的相關材料。2010年4月7日,俄羅斯總理普京在卡廷紀念碑前單膝下跪,以示對波蘭人民的道歉。

(記者李文馨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