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視「跑路」傳聞鬧大 投資人赴美尋賈躍亭發合照

【新唐人2017年07月16日訊】近日,中國招商銀行上海支行要求上海市高級法院凍結樂視控股集團創始人、前董事長賈躍亭夫婦名下的銀行存款及部分樂視系公司資產,坊間盛傳賈躍亭已「跑路」到美國。日前,樂視系投資人劉綱赴美與賈躍亭見面,並在微博發圖,力證賈赴美為樂視汽車及FF融資。

7月15日,深創投京津及華北地區總經理劉綱發布微博稱,自己14日拜訪了洛杉磯Faraday Future研發總部,參觀FF研發全流程,並與賈躍亭見了面。他驚嘆試乘百公里提速2.39秒的FF 91的體驗「非常震撼」,稱贊該車的內飾富有「極度科技感與奢華感」。

更重要的是,劉綱在微博上同時貼出了一組自己與賈躍亭會面交談,以及FF研發總部內部的照片。


樂視系的投資人劉綱親赴美國拜訪了洛杉磯Faraday Future研發總部,參觀FF研發全流程,並與賈躍亭見面。(@刘纲微博截圖)


樂視系的投資人劉綱親赴美國與賈躍亭見面,並在微博發組圖,力證賈某正致力於在美國為樂視汽車及FF找融資。(@刘纲微博截圖

此前,劉綱曾於7月12日在微博上轉發一篇關於他自己的專訪報導。在那次專訪中,他聲稱,樂視的汽車投資是一個「風險投資」,而從團隊、技術、軟體、樣車效果等因素來看,「他的汽車是國內目前最優秀的」。

他表示:賈躍亭目前去美國為樂視汽車及FF找融資是「很正常的一件事」,因為找到能夠提振信心的戰略投資人至關重要。

資料顯示,劉綱是樂視的一個重要投資人。劉綱執掌的「深創投」於2008年就曾帶頭投資樂視網5200萬元(人民幣,下同);2013年8月,深創投又投資樂視影業的A輪2億元融資;同年10月,「深創投」投資1.35億元參與樂視網對花兒影視及樂視新媒體的併購項目。同時,劉綱在2008年到2015年期間,一直是樂視網的董事。

有評論認為,劉綱這次不遠萬裡去美國見賈躍亭,表面上似乎是證明賈躍亭並非「跑路」,但也可能是對樂視前途「心中沒底」,對賈躍亭目前的狀況不放心,所以前往美國一探究竟。

也有輿論指,劉綱為了給樂視撐場子,在網路社交媒體上發出自己與賈躍亭在美國的合影照,卻無意中戳破了賈躍亭妻子此前對外放出的謊言。

據公開的資訊,由於中國大陸坊間有關「樂視被查」、「賈躍亭已潛逃美國」的傳聞漫天飛,賈躍亭妻子甘薇7月13日下午曾經發布微博稱「我們全家老小都在北京。」

(記者黎明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曲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