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拉斯CEO:人工智能是人類的最大危險

【新唐人2017年07月16日訊】正當AI人工智慧正蓄勢待發之際,特斯拉執行長伊隆•馬斯克(Elon Musk‏)昨天卻在一場會議上公開對多位美國州長提出警告,他認為人工智慧對人類文明的存在「構成根本危險」,呼籲政府必須針對AI制定規範。

特斯拉創辦人兼執行長馬斯克:「我已經接觸到最尖端的人工智慧,我認為人類真的應該要對此感到擔憂。」

特斯拉創辦人馬斯克(Elon Musk),15號應邀出席在美國羅德島舉行的「全國州長協會」(National Governors Association)的夏季會議。他在演講中警告,政府應該主動監管人工智慧的發展。

馬斯克:「人工智慧,是少數我認為我們們應該主動積極監管,而不是被動去做。因為我認為,到我們對人工智慧的法規做出反應時,就已經太慢了。」

去年,AlphaGO震驚圍棋界,韓國職業九段棋士李世乭以1比4落敗。隨後在2017年初,以網路棋手「Master」的身分橫掃中國圍棋界,並在五月以3比0擊敗中國棋王柯潔。馬斯克以AlphaGO為例,指出,未來機器人在所有方面,都會超過人類。並表示,人工智慧是人類文明的根本風險。

馬斯克:「我認為,我們作為一個文明世界,人工智慧是我們面臨的最大風險。」

馬斯克:「最危險的是,它很難收拾,因為它不是物質的東西,很難完全理解和掌握,它是網路上的深度智慧。他說,深度智慧網路可能會造成什麼樣的危害呢?嗯,它可以發動戰爭。」

馬斯克長期呼籲關注人工智慧的風險,這次再次強烈要求政府介入管制,不過他也表示,自己肯定會反對過度管制。

新唐人亞太電視張祺翎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