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芝威騰達成初步協議 28日前不會出售

【新唐人2017年07月16日訊】日前有消息傳出,日本科技大廠東芝轉與威騰鴻海協商,現在又有最新消息,日媒報導,威騰日前為阻止東芝出售晶片業務,向美國法院要求禁制令,而法院決定延後到這個月的28日再審理,東芝也已經同意,但仍會持續與競標者協商。

NHK:「東芝威騰(WD)都表示可以接受,將會在28日,東芝技術情報相關的庭審中,做詳細指示。」

威騰(WD)日前為了阻止東芝案出售,向美國法院要求禁制令,法院決定延到28日再審理,並且命令東芝不能完成交易,對此,東芝也已經同意,但仍會持續與競標者協商。

NHK記者:「預計加州法院的判斷,將有可能加深東芝與WD之間的對立,並影響東芝的產業轉賣交涉。」

東芝為了彌補鉅額虧損,決定出售半導體子公司東芝記憶體,目前優先交涉的對象為日本INCJ組織的美日韓聯盟。不過,有專家分析,東芝被收購後,在NAND快閃記憶體事業不會有太多結構上的變化,這也是本質上的問題,價格變動十分激烈,因此過度生產就容易虧損,建議考量新的商業模式。

IHS Markit科技日本調查部總監南川明:「比如可以跟威騰(WD)或希捷(Seagate)之類硬件生產的商家有更多聯手。或者最近Intel發表了新的內存,也可以考慮像這樣製造新款的內存。不光是硬件設施,也同時銷售系統,為了可以在業界存活,我覺得最重要的應該是將商業模式,漸漸變成這種比較大的商業形態。」

根據彭博報導,日本產業革新機構(INCJ)會長志賀俊之在法院判定之前,向媒體表示,由INCJ為首的美日韓聯軍,希望在下週敲定東芝記憶晶片事業的出售案,如今判決已定,確定時間點,可能有變數。

新唐人亞太電視李晶晶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