賈躍亭跑路傳聞發酵 洛杉磯豪宅曝光起風波

【新唐人2017年07月17日訊】樂視董事長賈躍亭在資產被凍結次日趕赴美國「造車」,外界質疑其拋下國內投資人「跑路」。雖然媒體一再聲稱賈很快會回國,但其跑路傳聞持續發酵。日前,網絡曝光賈早以公司名義在美國購豪宅安家,而樂視則回應稱該別墅係公司資產,目前已被抵押。

賈躍亭被曝擁有多個美國豪宅

據自媒體「X教授」7月15日曝料,賈躍亭公司日前被曝光的房產就是加利福尼亞州 Dr. Rch Palos Vrd 小鎮的瑪格麗特大道7號。

這座別墅賈躍亭在2014年8月買入,買入價700萬美元,目前估值860萬美元。

X教授還稱,在這棟別墅所在的瑪格麗特大道上,賈躍亭還有其它4座別墅,5座別墅當下總市值超過4千萬美元。

其中,另一處豪宅瑪格麗特大道91號,被曝擁有4個卧室,7個衛生間,約780平方米。

賈躍亭美國豪宅:700平米能眺望太平洋

而另一家自媒體「顧穎瓊博士說天下」則表示,這個小鎮沒有洛杉磯的密集人群和炎熱天氣,眼前是天藍海闊的太平洋海景,常年溫度穩定在20多度。賈躍亭在這裡陪家人度過了聖誕節,也經常邀請好友一起度假。

該自媒體報導還說,瑪格麗特大道7號是2014年8月29日被加州的一個公司用七百萬美金購買的。這個公司叫 Ocean View Drive INC,成立於2014年8月26日,該公司的唯一控股人正是賈躍亭。其代理經紀叫 Chaoying Deng,則是樂視汽車的助理副總裁。

報導說,inc 類型公司的優點是,法定公司享有永久存在之特性。因是一個獨立法人,有限合夥公司可擁有財產。該公司成立後三天就購買了這個房產,整個公司自此之後再無任何其他商業行為。

而回顧歷史,2014年賈躍亭和樂視網遭遇到了重大挫折。6月後,他在北美、歐洲、東南亞布局樂視海外生態戰略,就在這年購買了此處房產。

報導稱,查閱該公司信息,可見公司地址就是賈躍亭的住家地址。賈躍亭之所以要用公司名義在美國買房有,有以下幾個非常明顯的優點:

首先,可以規避風險,達到債務隔離的目的。因為公司只負有限責任,由房產引起的債務不會連帶到公司的股東,也不會連累到其它個人財產。很適合除了房產以外,其餘個人資產很多的人。

其次,可以保護個人隱私,不用將資訊公布在市政網站上。

第三,比較適合專職做房地產投資的人,比較便於規避債務等。

報導還說,這個豪宅所在的小區有很多中國名人居住,開車十分鐘之內有至少十家中餐館。所以,「賈會計在美國過得很好」。

樂視:豪宅不是賈躍亭私產 已全部質押

7月16日,針對賈躍亭在美國擁有5處豪宅的傳言,賈躍亭和樂視超級汽車方面都做出回應。

賈躍亭在其微博稱:「感謝又『被富貴』了,呵呵。變革百年汽車產業的夢想,只有懂得的人才懂。」

樂視超級汽車則更為詳細地在其官方微信裡做出了解釋,稱媒體提到的所謂賈躍亭豪宅,實為3年前樂視汽車在美國創業初期陸續購買,並不是屬於賈躍亭個人,而是樂視汽車生態在洛杉磯駐美辦兼接待辦;且上述房產已被全部質押,投入樂視汽車研發。

媒體兩度放風 賈躍亭幾時回國?

7月3日,招商銀行股份有限公司上海川北支行於2017年6月26日,向上海市高級法院申請財產保全,請求凍結賈躍亭、甘薇名下銀行存款及部分樂視系公司,共計約人民幣12.37億元,或查封、扣押其他等值財產。

7日,新浪科技報導,賈躍亭已抵達美國「專注造車」。報導指,賈在加州時間7月4日晚上(北京時間7月5日中午)抵達美國洛杉磯,次日即會見了樂視汽車和Faraday Future團隊,安排未來的工作規劃。

報導還稱,賈「下週就會回到北京」,不會長期逗留。

一週後的13日,大陸澎湃新聞從樂視方面得到的消息稱,「賈總將於近期回國,極有可能在一兩週內,具體時間根據美國事宜進展而定。」

同日,騰訊科技也報導稱,從接近賈躍亭的知情人士處獨家獲悉,賈躍亭「下週將從美國返回國內」。但對於賈躍亭的回國,樂視控股方面表示「暫不知情」。

不過,就在同日,賈躍亭的妻子甘薇發出一條回應「賈躍亭跑路」的微博稱:「我們全家老小都在北京」。

7月15日,深創投京津及華北地區總經理劉綱發佈微博稱,自己14日拜訪了洛杉磯Faraday Future研發總部,參觀FF研發全流程,並與賈躍亭見了面。劉綱還在微博上同時貼出了一組自己與賈躍亭會面交談,以及FF研發總部內部的照片。

有評論認為,作為樂視的一名投資人,劉綱去美國見賈躍亭,表面上似乎是證明賈躍亭並非〝跑路〞,但也可能是對樂視前途「心中沒底」,所以前往美國一探究竟。

(記者雲濤綜合報導/責任編輯:凱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