脫歐談判在即 英國財相認為需過渡期

【新唐人2017年07月16日訊】下週一,英國將與歐盟在布魯塞爾進行第一次的整輪脫歐談判,整個週末脫歐議題再次成為英國媒體的聚焦話題。在星期天英國廣播公司(BBC)的安德魯-馬爾秀上,財政大臣哈蒙德表示英國脫歐需要過渡期,脫歐需要分階段、從而保護英國經濟。

哈蒙德說:「我覺得很明顯:企業在斟酌投資決定時可以延期,他們正在這樣做,你可以明白為什麼——他們正在等待能更清楚今後與歐洲的關係是什麼樣。所以讓經濟運轉、恢復商業信心和消費者信心的方法,是儘早給予盡可能多的(脫歐路線)清晰度,這就是為什麼我在過去四、五個星期裡談論了過渡安排的重要性,我相信絕大多數的同事現在認識到,這是正確合理的脫歐路線。」

在英國去年的脫歐公投中哈蒙德支持留歐,他被看作首相特蕾莎-梅內閣中「軟脫歐」派的代表聲音,更青睞貿易條款比抑制移民優先。

哈蒙德表示:「五週以前,過渡期的想法還是一個新概念。現在你會發現,幾乎每個內閣成員都接受要有一些過渡,而隨著開始談判我們現在真正進入脫歐過程;你會發現內閣支持最大化利用我們的談判槓桿、並為英國得到最好的交易。」

下週一,英國的脫歐大臣戴維斯(David Davis)將前往布魯塞爾,開始英國與歐盟之間的第一次整輪脫歐談判

新唐人記者李清、雨薇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