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獨裁 委國反對派舉行全民公投

【新唐人2017年07月16日訊】星期天,委內瑞拉人從黎明前就開始排隊,參加反對派組織的一項公投,這項非官方的公投旨在要求馬杜羅總統下台、並結束將近二十年的社會主義統治。

反對派組織的這項公投針對的是總統馬杜羅提出的一項爭議計劃,這一計劃的核心是設立有改寫憲法權利的制憲議會。在過去三個月裡,嚴重的食物和藥品短缺,讓委內瑞拉人憤怒難忍,全國各處連續爆發反政府抗議。

這次非官方公投在全國設立了2000多個臨時投票站。雖然公投的結果可能只是象徵性的,但大批民眾前往設在劇院、體育場和交通轉運中心的投票站投票。就連海外的委內瑞拉人也紛紛在海外投票,其中包括前首都卡拉卡斯市長夫人、現旅居西班牙的萊德茲馬女士。

萊德茲馬夫人:「委內瑞拉必須自由,委內瑞拉必須重新獲得自由。通過公投,我們要告訴尼古拉斯-馬杜羅說,委內瑞拉的問題就是他。所以今天,我們徹底公民抗命。」

幾位拉美國家前任元首也前來卡拉卡斯觀察公投,更凸顯了這次公投的重要性。

墨西哥前總統比森特-福克斯(Vicente Fox)呼籲人們投票,說這是「從根本上直擊馬杜羅」。

目前,馬杜羅準備在7月底舉行投票,為他計劃中的制憲議會尋求公眾支持,並命令280萬名國家雇員投贊成票。

但週日反對派的公投將顯示,有多少人反對這位陷入困境的委內瑞拉總統。

新唐人記者曾聞仙、雨薇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