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餐廳大火22死 縱火疑犯藏身水箱被捕(視頻)

【新唐人2017年07月17日訊】日前,江蘇一餐廳員工宿舍遭人惡意縱火,釀成22人死亡、3人受傷的重大火災事故,事發現場遍地是焦屍,慘不忍睹。事發後,縱火疑犯藏匿在附近樓頂的水箱,被警方擒獲。該疑犯是餐廳老闆的親戚,傳言其向老闆借錢不允,遂放火報復。

據港媒報導,7月16日凌晨4點半左右,江蘇蘇州常熟市虞山鎮漕涇新村一間兩層高民房——「四阿哥歡樂餐廳」員工宿舍,突發火災。從網上流傳的短片顯示,現場一片火海,烈燄沖天,濃煙滾滾,有人上身赤膊,只身着短褲從火場逃出。

事故導致該餐廳22名員工死亡,其中有15名男廚師、7名女服務員,死者大部份是外地人,平均25歲。事故現場滿屋是焦屍,慘不忍睹。另有6人獲救,其中3人受傷入院,包括一名燒傷的10歲男童、一名左手燒傷的20歲男子,以及一名26歲女子。

該餐廳員工倖存者鄭忠玉表示,當日凌晨1時30分,他與同事屠後紅、塗俊兩人返回餐廳員工宿舍休息,約3時13分看到餐廳員工疑犯姜中春來到屠後紅的房內,稍後離開。約凌晨4時半,宿舍發生第一次爆炸,2分鐘後發生第二次爆炸,整個宿舍瞬間陷入一片火海。鄭忠玉和屠後紅、塗俊3人從宿舍中逃出,剛跑到露台,即發現姜中春跑出餐廳,向東面逃去。

事發後,消防員接報赴現場滅火,在火場發現有汽油焚燒的痕跡,員工宿舍房門亦被人反鎖,因此認為是有人惡意縱火。隨後警方按現場民眾提供的線索,於當日下午3時30分,將躲藏在附近樓頂水箱的縱火嫌犯姜中春擒獲。

現場知情人士透露,41歲的嫌犯姜中春與39歲的餐廳老闆姜宗懷有親戚關係,近期姜中春欠下賭博高利貸,懷疑其向老闆借款被拒後,縱火報復。目前,該餐廳也被關閉,餐廳老闆和起火單位房東也被警方帶走協助調查。

據瞭解,今年6月曾有當地居民投訴,指事發地點存在消防安全隱患,但未引起政府重視。16日火災發生後,因道路狹窄,消防車未能開進起火現場。只有數名消防員徒步到達火場,但因現場無消防設施,未能即時救火。圍觀民眾焦急的呼叫,快救火啊!拖延了很長時間,才有消防員從遠處拖來消防水管到場滅火,約一小時後才將火撲滅,但整棟總面積約200平方米的樓房已被大火焚毀。

目前,這起惡意縱火案引發外界高度關注,事故詳情還在調查之中。

(記者羅婷婷報導/責任編輯:寶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