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16日財經100秒

【新唐人2017年07月17日訊】下面請看今天的財經100秒。

1. 希臘最快17日發債 鋪路明年重返債市

希臘媒體報導,希臘原預計2018年重歸債券市場,然而隨著第3次紓困款已到手,讓該國最快可於17日發行新債券來「試水溫」,進行2014年以來首次發債,以測試市場對希臘經濟的信心,鋪路今年稍後或明年重返債市。

2. 陸金融監管 地方債.影子銀行.國企降槓桿

中國五年一度的全國金融工作會議,14日一連兩天在北京召開。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在會議上首度提出,要將地方債的監管納入「終身問責」範圍,以防止地方官員浮濫舉債。也強調把「國有企業降槓桿作為重中之重」,金融官員應「抓好處置『僵屍企業』工作」,並設立國務院金融穩定發展委員會,打算終結目前的監管與影子銀行間的「貓鼠遊戲」。

3. iPhone 8傳量產延後 超級換機潮恐遲到

全球期待的蘋果iPhone十年一度大改款,新機iPhone 8原先傳出7月正式量產,但近日供應鏈傳雜音,兩大組裝廠鴻海、和碩生產良率仍在調整中,目前還未能達到量產的標準。因蘋果嚴格要求品質,加上新技術導入,讓量產更困難重重,其中OLED版本的iPhone 8恐要延至今年第4季、約11-12月時才能少量生產。

4. 台塑美國路易斯安那州設廠 啟動人才招募

台塑企業最新在美國路易斯安那州投資94億美元,設立乙烷裂解廠及下游廠共二期擴建,目前各項工作分頭在台灣和美國,都在緊鑼密鼓進行中,台塑石化透露,台塑石化所屬各事業部門都在召募新人,受訓3年後,可望派往美國工作。初步規劃最快在2023年開始投產。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