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砍人血案 多人死傷 現場血流一地

【新唐人2017年07月17日訊】16號晚上約9點,深圳寶安西鄉金港華庭沃爾瑪超市發生一起砍人事件。現場視頻顯示,多人倒在血泊中,包括一名小女孩。官方通報,事件造成兩人死亡,9人受傷,嫌疑人已被控制,系單獨作案,但有網友爆料,凶手有5人,4人逃走。

16號晚上約9點,深圳寶安西鄉金港華庭沃爾瑪超市發生一起砍人事件。現場視頻顯示,多人倒在血泊中,包括一名小女孩。官方通報,事件造成2人死亡,9人受傷,嫌疑人已被控制,系單獨作案,但有網友爆料,凶手有5人,4人逃走。

據深圳市公安局寶安分局官方微博消息,16號晚上9點左右,寶安區西鄉金港華庭沃爾瑪超市內發生一宗故意傷害案件,一名男子持菜刀傷人。案件造成2人死亡,9人受傷。

現場視頻顯示,事發後,超市地板上血跡斑斑,部分貨架倒在地上,貨物散落一地,多名受傷的顧客倒在血泊中,其中包括一名小女孩。

沃爾瑪附近餐館匿名員工:「好多人跑下來嘛,全部往我們店裡跑,他們說是殺人著火了,正在砍人嘛,我們店裡還有好多人,然後我們就把大門鎖上了,因為我們怕他(凶手)衝進來。沃爾瑪今天沒營業,有好多警察還在守在那裡。」

警方通報蔣姓嫌疑人為30歲的重慶人,無固定職業,系單獨作案。但有網友爆料,凶手有5人,有的在三樓服裝區放火,有的在二樓收銀台砍人。

沃爾瑪附近店家林女士:「我們在上班,然後一群人下來,他們說那有人砍人了,就只看到很多人在逃,凶手說有好幾個,就是在沃爾瑪那裡面,我們也是在附近,當然會擔心啦。」

深圳過去也曾發生多起砍人事件,當地網友認為,農民工到大城市打工遭受很多不平等的待遇,因此心生怨恨而報復社會。

深圳網友夏先生:「之前也發生過一些砍人事件,因為這個城市貧富懸殊,很多農民工從外地過來,在這裡生存壓力確實很大,最近經濟都不是很好,失業人士在大增,政府的管理方式是非常殘忍的,是沒有底線的,他們就會對社會發洩。」

近年來,中國大城市砍人事件頻傳,長沙、廣州、烏魯木齊、昆明火車站都發生過無辜的民眾傷亡。

新唐人記者熊斌、施宜君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