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協助簽證 阿富汗女孩順利赴美參賽

【新唐人2017年07月17日訊】由六名阿富汗女孩組成的機器人參賽小組已經抵達美國,她們的簽證兩次被拒後,川普(特朗普)總統介入,讓他們最終獲得簽證,得以來美參賽。

機器人比賽週日在華盛頓舉行,六名阿富汗女孩組成的機器人參賽小組,特別引人關注。她們來美國的過程一波三折。

美國駐喀布爾大使館在本月稍早時候,兩次拒絕了她們的簽證申請。

最後,川普總統親自介入,批准給六名女孩「入境許可」,使她們最終獲得赴美簽證,允許其在華盛頓停留20天。

阿富汗女孩Fatemah Qaderyan:「我們都非常高興,事實上我們得知(川普總統介入)都很驚訝,因為一開始我們真的很失望不能拿到簽證。」

阿富汗女孩Rodaba Noori:「我們很興奮,因為我們發現這是好機會,展現阿富汗人的天份與能力,展現阿富汗女生會製作機器人。」

阿富汗女孩Lida Azizi:「因為我們的簽證被拒兩次,但是我們收到的消息告訴我們,永遠不要喪失希望,儘管第一次,甚至第二次簽證被拒。」

女孩們都非常高興可以到美國參加比賽。

這次機器人大賽的主辦方「全球第一」感謝白宮協助阿富汗學生赴美參加比賽。全球有大約157國選手參加了這次比賽。

新唐人記者唐楣、明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