孫政才「接班」內幕浮出:江澤民選中 各方達成交易

【新唐人2017年07月17日訊】中共十九大及北戴河會議前夕,重慶市委書記孫政才突然被免,引發外界強烈關注。有知情者透露,孫政才當初是由江澤民選中,並在中共十八大通過各方「交易」,立為「儲君」。而在十九大召開之前突然被廢,等於是習近平點到了江派死穴。這個震動以及引發的官場連鎖反應,遠超當初拿下周永康。這也表明,習近平絕不會向江澤民代表的貪腐集團妥協。

7月15日上午,中共官方通報,政治局委員孫政才不再兼任重慶市委書記;貴州省委書記陳敏爾接任重慶市委書記。

隨後有消息稱,孫政才已經被認定「嚴重違紀」,目前被中共中紀委雙規。儘管目前中共官方尚未對此予以證實,但各種跡象和消息顯示,孫政才這次凶多吉少,他的仕途終結已成定局。

「儲君」被廢 習近平點江派死穴

7月16日,作者逍遙公在推特發文稱,「習雙規孫政才,點到了江派死穴」,原因是,孫政才當初是由江派推出的中共「接班人」。

推文分析,當年孫政才在北京農林科學院任職常務副院長的時候,江澤民的妹妹江澤慧是中國林科院院長,江澤慧把孫推薦給江澤民。在江澤民派系栽培下,孫政才不斷獲得提拔重用。

孫政才自上世紀90年代開始一直在北京官場任職,2002年至2006年,任北京市委常委、秘書長,當時的北京書記為劉淇。孫政才2006年至2009年任農業部長。2009年至2012年任吉林省委書記;2012年11月至今,任政治局委員、接替張德江任重慶市委書記。

其中,吉林省是江派常委張德江為首的「吉林幫」的老巢;重慶是薄熙來老巢。直轄市北京則長期被江派高官賈慶林、劉淇先後主管。

十八大「交易」江派推舉孫政才

眾所周知,胡、溫當政時期,遭遇江澤民干政及江派眾多常委的架空。期間,孫政才能不斷獲得提拔,並在江派關鍵窩點北京、吉林、重慶擔任要職,顯示其被江派長期栽培、重用。

作者推文透露,當年十八大的時候,江系對接班人選擇有很大話語權。江派推舉孫政才。曾慶紅、賈慶林、劉淇是他後台,這三人都是江派的人。當年在重慶拿下薄熙來,換上孫政才是各方妥協的結果。

因此,習近平突然廢了孫政才,等於動搖了江派「未來的希望」。這個重要性比當初拿下周永康,引起的影響和官場震動要大得多。因為江派常委周永康被宣布落馬時已經退休,而孫政才則是突然被免職,而且被認為是十九大入常「紅人」,又是江派推舉的「接班」人選。

對此,逍遙公在推文中分析,宣布江派未來接班人孫政才被雙規,意味着習近平已經表明,不會向江澤民代表的貪腐集團妥協。

分析:習廢「儲君」一箭四雕

時政評論人士謝天奇分析,習近平、王岐山在北戴河會議與十九大前夕拿下江派接班人孫政才,具有多重政治震懾效應,可謂一箭四雕。

首先,習、王將打虎升級,展示強勢姿態,回擊近期江澤民集團海內外的反撲企圖;在十九大高層人事博弈關鍵時刻,極大地震懾了江派勢力。

其次,習派親信陳敏爾接替孫政才任重慶書記,不僅提前拿到一張十九大政治局入場券,也為自己人預留了一張十九大常委座次。

第三,習、王廢掉江派的接班人選,打亂江派在十九大上的人事安排預謀,廢掉江派的一枚關鍵棋子;為十九大及之後的政治變局帶來變數。

第四,習親信陳敏爾接掌重慶,為清洗重慶官場,進一步肅清「薄、王」遺毒埋下伏筆。而「薄、王」遺毒、漏罪的背後即是江澤民、曾慶紅等江派高層的政變與活摘器官罪行這兩大死穴。這對江、曾等人的震懾效應可想而知。

(記者文瑞綜合報導/責任編輯:唐睿)

相關鏈接: 孫政才被帶走細節流出 與薄熙來「待遇」相同
相關鏈接: 孫政才被美媒證實落馬 出席金融會議鏡頭被剪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