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17日財經速瞄

【新唐人2017年07月17日訊】來看今天的財經速瞄。

1. 大旱籠罩南歐 歐洲小麥價格節節上漲

南歐地區遭遇幾十年來最嚴重乾旱,農作物產量嚴重受創,西班牙的卡斯蒂利亞-萊昂(Castilla y León)地區,產量更減少了將近70%。西班牙預計今年需要進口小麥高達560萬公噸,而過去一個月來,歐洲小麥期貨價格已經大漲6%。

2. 意大利乾旱農損慘重 橄欖油銳減

受到南歐乾旱影響,意大利的農業也損失慘重,預估乾旱造成的經濟損失可能超過10億歐元。此外,意大利的橄欖園近幾年遭到病蟲害侵襲,如今又遇上旱災,預估今年橄欖油的產量將銳減60%。

3. 韓國最低工資調漲 創18年新高

韓國勞工的最低工資,明年起將從目前的每小時6470韓元,調高到每小時7530韓元,相當於6.64美元,漲幅達16.4%,創下2000年以來最高的調薪幅度。韓國政府也將投入26億美元,補助中小型企業的工資成本壓力。

4. 提高競爭力 默多克整頓福克斯新聞

擁有「21世紀福克斯」公司的傳媒大亨默多克,準備大力整頓福克斯新聞頻道的企業文化與紀律,希望改善競爭力,便於福克斯集團收購英國的天空傳媒集團(Sky),並維持福克斯新聞頻道在美國有線電視長達15年的收視冠軍寶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