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內瑞拉700萬人反獨裁 發動罷工抗爭

【新唐人2017年07月17日訊】委內瑞拉反對派週日舉行非官方全民公投,反對總統馬杜羅試圖修憲解散國會。週一,反對派宣布,有超過700萬人投票反對總統修憲,並呼籲民眾舉行大規模的罷工與街頭抗爭。

委內瑞拉反對黨週一聲稱,共有超過718萬委內瑞拉公民參加了這一象徵性全民公投,反對總統馬杜羅在7月30日舉行制憲大會選舉。

這個由20多個反對黨組成的政黨聯盟,號召更多民衆走上街頭進行抗議,拒絕政府通過制憲大會來重新制定憲法。

委內瑞拉從2014年經濟陷入衰退,人民生活艱困,糧食短缺。加上政府貪腐頻傳,近三個月來,反對派人士紛紛走上街頭,抗議總統馬杜羅拋棄民主,違反人權。

馬杜羅更提出在7月底舉行制憲大會選舉,修改憲法並解散由反對派主導的國會,由此引發的強大民怨促成這次的非正式公投。

然而非正式公投的過程並不順利,並傳出暴力事件,一群現政府支持者駕駛摩托車衝到一處投票站,造成一名61歲婦女被槍殺,另有4人受傷。

此外警民衝突也一直不斷。在過去三個月里,因爲抗議活動導致的衝突,已經造成93人死亡,1500人受傷,超過500名抗議人士及反政府人士被關進監獄。

新唐人記者喬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