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17日財經100秒

【新唐人2017年07月18日訊】中國樂視風暴 台廠恐陷呆料危機,請看今天的財經100秒。

1. 日面板大廠JDI 傳找鴻海談引資

日本財經雜誌《週刊Diamond》刊登主題為「日本面板業最終決戰」的專題報導,提及日本最大的中小面板製造商「日本顯示器公司」(JDI),可能已接觸鴻海洽談引進資金。若消息屬實,意味鴻海董事長郭台銘仍持續布局日本面板業,呼應6月夏普高層提出的,重組日本面板聯盟。

2. 中國樂視風暴 台廠恐陷呆料危機

品牌商樂視部分智慧手機近期在官網停售,引發外界質疑已生產停滯,勢必影響樂視還款,對台灣供應鏈再度造成衝擊,其中仁寶負責下游代工,近幾個月仍有備料。外資預估,受樂視財務風暴影響,仁寶第二季可能再提列呆帳損失。仁寶方面也表態,樂視資金情況持續惡化中,已密切關注,且將做出因應處理避險。

3. 中美晶與矽品合作 共建太陽能電站

中美矽晶旗下的子公司旭鑫能源投資成立的旭孝電力,與矽品共同建立半導體業廠區最大太陽能電站,預計今年年底可全數建置完成。自2018年每年可貢獻約400萬度發電量,約35家小型便利商店每月用電量。

4. 台塑王文淵拍板加薪3.88% 創16年新高

台塑企業員工加薪案,由總裁王文淵拍板定案,同意工會所提出平均月薪增加新台幣2000元,以平均月薪5萬1570元計算,加薪比例為3.88%,創下16年來加薪幅度新高。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