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6種人免疫力最差 看看你是否中槍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07月19日訊】我們都知道想要提高抗病能力,抵禦疾病入侵,免疫力是關鍵。我們的免疫力,並不是靠吃直接獲得的,它是依靠人體內外的各種抗原(病毒、細菌等)刺激,激發機體免疫系統產生的。但是你對自身免疫力情況又有多瞭解呢?

免疫力低下的表現

1、經常感到疲勞:工作經常提不起勁,稍做一點事就感到累了,去醫院檢查也沒有發現什麼器質性病變,休息一段時間後你的精力又緩解,可持續不了幾天,疲勞感又出現了。

2、感冒不斷:感冒成了你的家常便飯,天氣稍微變冷、變涼,來不及加衣服你就打噴嚏,而且感冒後要經歷好長一段時間才能治好。

3、傷口容易感染:身體哪個部位不小心被劃傷後,幾天之內傷口就會紅腫,甚至流膿,正常人很快就可以好,而你卻因此要拖許久;或者你的某個部位,比如臀部長個又痛又痒的小癤子,過幾天頭上又長了。

4、腸胃易得病:在外面餐館吃了一個普通的菜,其他的人安然無恙,而你卻上吐下瀉都是免疫力低的表現。

什麼樣的人免疫力差?

1、悲觀的人:建議每天5分鐘,一邊深呼吸,一邊做做白日夢,讓愉快的畫面從腦中飄過,可以增加免疫細胞的數目和活力。

2、有話憋在肚子裡的人:建議有話就說,不要憋在肚子裡,這和適度鍛練對人體的好處差不多。

3、整天鴨梨山大的人:建議騎自行車、參加瑜伽課程、學做美食都是減壓的好辦法。按摩也會使身體放鬆,減少壓力荷爾蒙的釋放。

4、笑點太高的人:建議在午休時間可看段搞笑視頻、分享笑話或漫畫,這些都能讓你獲得快樂,笑可以減少「壓力荷爾蒙」。

5、睡眠不好的人:建議睡眠不足會使免疫系統功能降低。體內的T細胞負責對付病毒和腫瘤,如果得不到充足的睡眠,T細胞的數目會減少,生病幾率隨之增加。

6、喜歡宅著的人:建議良好的社交關係有助於減少「壓力荷爾蒙」對免疫細胞功能的影響。但是與太多人往來,也可能變成一種壓力。不要勉強自己,三五知心好友比一堆泛泛之交重要得多。

免疫力低下吃什麼

1、補充維生素。維生素C能抑制膳食中有緻癌作用的亞硝胺的合成,以及促進抗體形成,增強白細胞的吞噬作用,而增強機體的抵抗能力。可多吃草莓、西紅柿、黃瓜、胡蘿蔔等含有大量維生素C的水果、蔬菜。維生素A對呼吸道及胃腸道粘膜有保護作用。缺乏維生素A會降低人體的抗體反應,導致免疫功能下降,病菌、病毒等就會乘虛而入。從食物中補充維生素A是一種安全有效的保健方法。多吃胡蘿蔔可增強免疫力,合理的胡蘿蔔食用方法是用足量的油炒或燉。

2、吃一些動物肝臟。動物肝臟富含多種有助於促進免疫功能的物質,例如葉酸、硒、鋅、鎂、鐵、銅以及B6、B12等。麥麩中含有可增強免疫功能的鎂、鋅、硒,可在谷物食品中摻入麥麩。海鮮中也含有鐵、鋅、鎂、硒、銅等有助促進免疫功能的礦物質。

多喝水。缺水會削弱抵抗力。多喝水能讓人感覺更有活力,還可使口腔和鼻腔內粘膜保持濕潤,從而可有效發揮捕捉病菌的功能。

3、番茄。含有多種抗氧化強效因子,如其中含有的番茄紅素、胡蘿蔔素、維生素E和C,可提高寶寶免疫力,修補受損的細胞,保護細胞不受損害,並能降低寶寶因嚴重腹瀉而導致的死亡率。實驗證明,當人連續食用兩週番茄汁後,體內番茄紅素會明顯增加,同時T淋巴細胞的免疫功能得到了增強。吃番茄最好微煮後加入少許橄欖油,使番茄紅素更多地被人體吸收。

4、西瓜。熟西瓜同樣含有大量功能強大的抗氧化物谷胱甘肽,具有保濕和提神的作用。由於其有助於加強免疫系統的功能,所以可以抗感染。谷胱甘肽位於靠近瓜皮的紅壤處。

──轉自《阿波羅網》

(責任編輯:劉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