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正元遭羈押 上囚車前3度鞠躬雙手合十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07月19日訊】前立委蔡正元疑涉侵占中影減資款、不法所得約新台幣3.7億多元(約1210萬美元)案,昨(18日)晚開庭後裁定羈押禁見;蔡正元的律師表示,這個結果讓人感覺是政治迫害與報復,會提抗告。蔡正元要上囚車時,媒體記者問他是不是受到政治迫害?他雙手合十、鞠躬。

檢方獲報調查,蔡正元涉嫌將中影公司4億3000多萬元的減資款信託給自己,用來購買不良債權、投資股票,或是提領信託款供他購買不動產等物,不法所得約3億7000多萬元,因而認為蔡正元等人,涉犯刑法背信及侵占等罪嫌。

17日早上,北檢發動偵查作為,搜索約談蔡正元夫妻等10人到案;檢方複訊後,認為蔡正元有串證、逃亡之虞,在18日凌晨3時許向法院聲請羈押禁見。

18日晚間11時30分許,台北地方法院召開羈押庭,認定蔡正元有逃亡之虞,也有勾串共犯或證人以及湮滅證據的可能性,因此裁定羈押禁見。

蔡正元的委任律師魏憶龍受訪時表示,蔡正元認為在過去10年來,這個案子已歷經多次偵查,他都準時到庭,就算在海外也會回國出庭,並沒有逃亡之虞。


北檢調查前立委蔡正元涉侵占中影減資款約新台幣3.7億多元案,台北地院昨晚開庭後裁定蔡羈押禁見;蔡正元的委任律師魏憶龍受訪時指出,對於被羈押禁見,蔡正元覺得非常遺憾,也覺得這是政治迫害。(中央社)


魏憶龍說,蔡正元現在所有的政治位置都沒有了,在這個時間點卻用羈押的方式來辦這個案子,蔡唯一能想到的就是政治報復,蔡正元覺得非常遺憾,也想問為什麼檢方會想要用聲押禁見的方式,來辦原來的案子?蔡正元覺得這是政治迫害與政治報復,而且17日更是他母親逝世一周年的忌日。

他也說,蔡正元懷孕的妻子是高齡產婦,蔡希望能在產房陪產、看小孩出生,但他這個權利被剛剛的裁定(羈押禁見)所剝奪。

魏憶龍指出,「如果這是聲請羈押背後最重要的目的,那蔡正元覺得這就是政治清算、政治迫害、政治報復」,待收到裁定後,會依法提起抗告。

上囚車3度雙手合十、鞠躬

蔡正元被裁定羈押禁見後,要上囚車時,看到媒體拍攝,雙手合十、鞠躬;當記者問他是不是受到政治迫害?蔡面帶微笑,雙手合十、鞠躬。

當蔡正元準備要步上囚車時,記者問會不會想念妻子?蔡停下腳步回頭,再度雙手合十、鞠躬後,上囚車前往台北看守所。

(責任編輯:許惠安)

相關鏈接: 蔡正元涉侵吞中影3.7億 被檢方聲押禁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