仰德大道連環車禍 水泥車肇禍前猛按喇叭 副駕冒險跳車逃生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07月19日訊】台北市仰德大道3段今天上午8時許發生連環車禍,1部水泥灌漿車因剎車失靈衝撞8部自小客車,現場有4人當場無呼吸心跳,送醫急救後,4人均不治身亡,另有9人受傷(7男2女)。而坐在水泥車上的副駕駛座江男,因車禍前就提前冒險跳車,受到輕傷。

中央社報導,這部680-QP水泥灌漿車今早約8時從新北市淡水區北新路往陽明山仰德大道行駛,準備前往永公路附近工作,疑似因煞車失靈導致車禍。車禍共造成4戶民宅13輛汽車、9部機車受損,造成4人身亡,其中釀禍的阮姓駕駛送醫死亡。

警消透過民眾行車紀錄器及監視器畫面發現,水泥車的江姓副駕駛在案發前約500公尺處,就提前冒險開車門逃生,躲過一劫,僅受輕傷,沒有生命危險。

蘋果日報報導,車禍發生後外界質疑,駕駛在車輛失控時,為何沒有選擇擦撞路旁樹木或圍牆降低傷害。

相關視頻:

一位目擊者車禍現場的騎士說,當時有聽到下坡的肇事水泥灌漿車狂按喇叭,但不知道甚麼原因,只覺得聲音很吵,並沒有多想原因,車禍發生後回想,駕駛疑似是在示警,要其他車輛注意閃避。

究竟阮姓駕駛在發現車輛失控後,是否有試圖將車輛停下來的行為,警方將找來跳車逃生的副駕駛進一步了解。

另外,警方指出,案發路段平日早上7時至9時、下午5時至7時管制6.5噸以上車輛上山,例假日除外;下山部分,則為平日早上7時至9時、下午5時至7時管制,例假日則為下午3時至7時管制,肇事的水泥灌漿車在管制時間,違規行駛進入仰德大道,將追究相關肇事責任。


台北市仰德大道3段今天上午8時許發生連環車禍,1部水泥灌漿車因剎車失靈衝撞8部自小客車。(快點TV 視頻截圖)

(責任編輯:許惠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