麥凱恩患腦癌 兩黨議員盼其早日康復

【新唐人2017年07月20日訊】週三,美國共和黨資深參議員麥凱恩診斷出腦癌。美國總統、副總統以及兩黨議員非常關注他的健康,祝愿他早日康復。

麥凱恩辦公室週三晚發表聲明,麥凱恩上週五在亞利桑那州鳳凰城醫院接受手術,切除左眼上方的血塊,化驗結果顯示,他患上腦癌

麥凱恩目前在家修養,他的家人和醫療團隊商討其下一步治療方案。

麥凱恩的女兒梅根當天在推特貼文回應說:「癌症或許可以用各種方式折磨他,但不會讓他屈服,他也從來沒有屈服過。父親是我的偶像和英雄。」

現年80歲的麥凱恩是共和黨重量級人物,目前是參議院軍事委員會主席。他在去年底,第六次連任亞利桑那州參議員。

麥凱恩患病的消息,引起美國政界的廣泛關注。

川普(特朗普)總統在白宮聲明中說:「麥凱恩一直以來都是一名鬥士,我和梅拉妮亞為他和他的全家祈禱,祝他早日康復。」

副總統彭斯在推特中說:「我和夫人為麥凱恩祈禱。癌症選錯了對手。麥凱恩是一名戰士,他將打敗癌症,上帝保佑他!」

參議院多數黨領袖麥康奈爾說:「麥凱恩是共和黨也是國家的英雄,我們所有人都期待很快再見到這位美國英雄。」

上月因槍擊案而受傷住院的共和黨黨鞭斯卡利斯,也在推特貼文說:「為我的朋友麥凱恩禱告,他是我認識的最強悍的人。」

眾議院民主黨領袖佩洛西說:「麥凱恩是英雄、愛國者也是戰士,祝他早日康復。」

麥凱恩突然確診患腦癌,對共和黨健保法的表決通過帶來不小的影響。法案原定於本週表決,因麥凱恩手術而延遲。目前還不清楚麥凱恩何時重返國會工作。

新唐人記者曹菁、梁園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