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火災高發 消防員教您家庭防火

【新唐人2017年07月20日訊】每年,全美國的家庭火災導致2千5百人死亡,1萬2千6百人受傷,財產損失約73億美元。現在正是炎熱的夏季,是火災的高發期。月初,休斯頓東北部的一位老人因家裡失火而死亡。那麽對家庭來說,應當如何防火呢?一起來聽聽消防員的專業建議。

消防員介紹說,烹飪食物是導致家庭火災的最主要原因,做飯過程中,任何時候都不要離開廚房。另外,也要特別注意電源延長線的使用。

休斯頓消防員McCollister:「使用前,確保檢查延長線。確保正確使用,不要放到任何毯子下面,不要讓線糾纏在一起,確保沒有任何變色。」

對於有孩子的家庭,他建議家長將可以點火的東西都收起來。

McCollister:「小孩子導致了不少家庭火災,以及公寓樓的。你要保管好火柴、打火機、煙花,讓那些遠離孩子們。確保每月檢查煙霧器探測器,確保在家做防火演習,小孩子總在學校做防火演習,確保在家裡也做。」

對於有寵物的家庭,他建議做好安全措施,將廚具、取暖器等可以加熱的東西遮蓋好,以免寵物從上面經過。根據美國火災預防協會數據,每年有1千起家庭火災是寵物引起的。俄克拉荷馬州有這樣一個案例,寵物狗自己待在家時,想要去品嘗爐灶上面放的蛋糕,但它的爪子不小心碰到了爐灶按鈕,點燃了蛋糕下面的煤氣灶。幾分鐘後,滿屋子都是煙,觸動了煙霧探測器。消防員及時趕到,將火撲滅並救出了寵物狗。

消防員表示,消防局會定期舉辦防火課程,建議民眾找機會參加。

新唐人記者語清、洪宇美國休斯頓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