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海書畫研究會書畫展 老外秀書法

【新唐人2017年07月22日訊】加州洛杉磯的墨海書畫研究會,近期(7月15和16號)在華僑文教中心舉辦書畫展,展出的中國書法和繪畫作品中,有不少出自於仰慕中華傳統文化的美國人之手,讓人刮目相看。

展覽中同時看到書法和中國畫等近百幅作品並不稀奇,但本次展覽的藝術創作者,中國人和美國人竟各佔一半。例如這幅名為「達摩」的作品,就是外國學生Carol Mark的創作。

到場欣賞參觀的張玉瑩,感到驚奇與感動。

美國中華藝術學會總編輯張玉瑩:「今天我看這個書法展給我很大的感動,因為他們是外國人仰慕我們中國的文化。然後在線條上的表現,還有色彩上的佈局非常棒,讓我們感到他們非常瀟灑,而且很有氣魄,而且在架構上、在線條上還有在他們的表現上,都讓我們刮目相看。」

這個「雄雞」也來自外國學生Don Getzug之手。

美國中華藝術學會總編輯張玉瑩:「這個公雞畫的線條氣魄很難想像是一個外國人的手筆。非常潑辣而且非常到位。」

墨海書畫研究會成立20餘年,經常在大學及博物館辦各種書畫展,會員約有五十人。

墨海書畫研究會董事鄒湘田:「這個會包括不同民族,來分享中國的藝術 ,他們寫的字、畫的畫和中國人沒有分別,他們寫字很自然,非常自由。」

新唐人記者楊陽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