獲聯邦撥款 加州火車電氣化轉型啟動

【新唐人2017年07月22日訊】7月21日,從舊金山到聖荷西加州火車電氣化鐵路工程正式啟動,這項得到聯邦交通管理局批准的$6.47億美元撥款項目,希望為快速增長的灣區人口提供更快、更可靠的交通工具。來看報導。

7月21日早,加州州長布朗和多位灣區各級民選官員們,在加州火車位於Millbrae的車站舉行了加州火車電動化啟動儀式。

加州州長布朗:「今天我們再次認識火車的好處,在於未來清潔空氣、效率、速度(更高),不再被車挨著車的坐在高速公路上幾個小時。」

加州國會議員Anna Eshoo說,「同時今天我們也慶祝美國精神,我們的傳統是,在我們的時代做出一些高貴的事情,將之成果傳到未來的一代去。」

加州火車電氣化始於1990,最終在川普總統建設美國基礎建設的計畫下,獲得聯邦6億4千7百萬美元的撥款。目前,該項目不僅獲得了加州高鐵管理局20億美元的計畫,同時也獲得加州6億美元的選民債券。

加州國會議員Jackie Speier表示,「我們不能再容忍高速公路的擁堵了,相當於101高速上的7條車道的運客量,因為這項電氣化鐵路,每15分鐘就會在車站停,允許乘客上下。」

加州火車電氣化關鍵部份是將柴油列車轉化為電力動車組列車,因此需要安裝新的電氣基礎設施和購買電氣化車輛,來實現舊金山與聖荷西之間沒有噪音,沒有污染的快速交通樞紐。預計加州第一輛電氣化火車將在2020底到2021年初投入使用。

150年前林肯總統簽署乘客服務條例後,加州火車的線路服務已有144年的歷史。

新唐人記者古馨樂、林驍然舊金山灣區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