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21日灣區簡訊

【新唐人2017年07月22日訊】7月21日灣區簡訊

1. 灣區就業市場反彈 南灣東灣增長多

7月21號週五,加州勞工報告顯示,灣區6月份的就業增長強勁。進行了季節變化調整後,聖塔克拉拉縣增加了2,600個工作崗位,東灣增加了1,900人,舊金山-聖馬刁地區增加了4,900個職位。與此相反,加州整體在6月份卻減少了1,400個工作崗位。

不過,2017年上半年,灣區只增加了1萬5,100個職位,遠低於去年同期。有分析認為,過高的房價和租金讓很多人不願意來灣區工作。

2. 優勝美地附近野火擴大 但撤離令解除了

根據加州林業和消防部門消息,截至7月21號週五中午,在優勝美地公園外加州中部的馬里波薩縣(Mariposa County)發生的野火,擴大到7萬4千多英畝,只有15%得到控制。

城鎮地區的疏散令被解除了,居民開始返回家園,不過城鎮以外的許多地區仍在疏散中。被關閉的部分路段已經重開。

加州消防部門表示,大火焚毀了至少11棟住宅,威脅著1,500棟建築。該地區的乾熱條件導致火災迅速蔓延,近4千名消防員投入滅火。

3. Lyft宣布自動駕駛車輛計劃 對抗Uber

總部在舊金山的網絡打車公司Lyft在21號週五表示,準備在硅谷Palo Alto建立研發團隊,來打造自己的自動駕駛車輛技術。同為網絡打車公司Uber已經在測試自己的自駕車輛。

Lyft此前已經表明,與谷歌的Waymo和通用汽車合作開發自動駕駛車輛。但Lyft並不打算生產汽車,只想設計一個使用它們網絡的標準系統。合作夥伴用自己的自駕車輛,使用Lyft的網絡吸引乘客,並蒐集數據,甚至可以共享計算機軟件和傳感器技術。

新唐人記者曹景哲、于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