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23日財經100秒

【新唐人2017年07月24日訊】下面请看今天的財經100秒。

1. OPEC開會恐難挽跌 石油將繼續增產

彭博報導,石油輸出國組織(OPEC)與非OPEC產油國,24日在俄羅斯聖彼得堡開會,試圖將最近意外恢復生產的利比亞與奈及利亞納入減產協議。不過有官員透露,將不會限制這兩國的石油產出,國際油價恐難扳回上周跌逾2%的頹勢,可能將繼續增產。

2. 特斯拉Model 3交車 考驗大

特斯拉首款平價電動車Model 3,(Tesla)將於28日開始交付,成為特斯拉成立以來的最大考驗,因為Model 3的交車量與後續交車時間,將成為這家美國電動車大廠改變高階汽車製造商形象、順利進軍大眾市場的關鍵。

3. 麻煩越滾越大 賈躍亭160億樂視股票再遭凍

樂視債務危機持續。近日,在樂視7500萬美員可轉債違約到期之後,私募基金申請財產保全,賈躍亭價值160億人民幣的樂視網股票被法院凍結,相當於新台幣734.3億元。這是賈躍亭繼日前被凍結銀行存款人民幣12.37億元的資產後,另一項被凍結的資產。

4. 蘋果在台研發OLED 可望打破日韓壟斷局面

為了打破長期以來OLED面板供給被三星壟斷局面,外傳蘋果購置韓國設備廠Sunic System的OLED蒸鍍機台,在台灣的研發中心打造可撓式OLED研發線。目前OLED蒸鍍機台市場是日商Canon Tokki獨霸、和三星合作密切,若Sunic System機台測試順利,可望打破Canon Tokki和三星壟斷OLED設備局面。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