臨近「八一」 中共禁止老兵聚會

【新唐人2017年07月26日訊】臨近中共「八一」建軍節,各地退伍老兵按照慣例都會舉辦聚會活動,但今年各地政府禁止各類涉軍人員參加聚會或上訪活動。最近廣東、江蘇、山東等地都傳出退伍老兵聚會和上訪受阻的情況,甚至被限制人身自由。

臨近中共「八一」建軍節,中共各地政府禁止各類涉軍人員參加聚會或上訪活動。

廣東佛山越戰老兵洪城表示,每年的「八一」,他們都會有聚會活動,但今年被禁止了。

廣東佛山越戰老兵洪城:「今年的『八一』不讓我們聚會。上訪去到廣州,就把我們攔住了,沒有去到,去找村委會,村委會不給我們解監,不知道怎麼辦喔。」

青島越戰老兵孫興安:「我們現在都被穩控了,到不了北京,你上哪去,他呢要求報告一聲,跟限制自由沒什麼兩樣。把我們權利給剝奪了,上訪權利也給我們剝奪了,現在我感到很壓抑,也很無語了。」

江蘇省南通市海安縣數十名軍轉志願兵23號舉行聚餐活動,當地政府派出大批警察阻止。

江蘇南通市海安縣軍轉志願兵袁康明:「聚餐沒多少人,幾十個人嘛,就吃了個飯,有好多警察的,他們小題大作了。」

石家莊深澤縣維穩工作領導小組21號發布的「維穩信息通報」中稱:隨著「八一」日益臨近,要求各單位密切關注縣內各類涉軍人員活動動態,堅決防止涉軍人員參與相關聚會,上訪活動。

新唐人記者熊斌、施宜君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