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荒少女」傅園慧世錦賽屈居亞軍 直歎哭腫眼睛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07月28日訊】2017年游泳世錦賽正在匈牙利首都布達佩斯舉行,在27日的女子50米仰泳比賽中,「洪荒少女」傅園慧以0.01秒的劣勢,屈居亞軍。巴西選手梅德羅斯奪冠,白俄羅斯的赫拉斯尼門婭獲得季軍。

本次比賽傅園慧發揮欠佳,100米仰泳早早出局。在女子50米仰泳比拚中,傅園慧攜手汪雪兒出戰。

7月27日決賽時,傅園慧在第五道,梅德羅斯第四道,英國選手戴沃斯第六道,汪雪兒第八道,澳大利亞的西伯姆第二道。

入水後,傅園慧一直處於領先,梅德羅斯緊隨其後,兩人的爭奪十分激烈。但最後的衝刺,梅德羅斯憑藉出色的到邊技術,稍勝一籌以27秒14奪冠。傅園慧以0.01秒的劣勢,以27秒15的成績獲得亞軍。白俄羅斯選手赫拉斯尼門婭以27秒23排名第三,汪雪兒游出27秒55排名第六。

在賽後頒獎典禮上,傅園慧眼睛紅腫、眼圈泛紅,淚水也在眼圈裡打轉,即使挂上銀牌,她也沒有笑容,而是直歎氣。當儀式結束後,冠軍與傅園慧握手致意,她才露出了一絲笑容。

對於此次未能蟬聯冠軍,傅園慧表示,「我沒有拿到冠軍,我也算為這個項目流過血,流過淚了,沒有什麼後悔的了。」

網友心疼她,紛紛留言安慰:慧兒,別哭了,我們知道你已經使出了洪荒之力了。已經很棒了,為你驕傲。親,妳盡力了,人不可能一直走高峰,歇歇再闖高峰。

傅園慧是中國國家女子游泳隊運動員,現年21歲,2015年喀山世錦賽傅園慧獲得女子50米仰泳,女子4×100混合泳接力兩枚金牌。2016年里約奧運會,傅園慧奪得女子100米仰泳銅牌,成為中國女子仰泳第一個登上奧運領獎台的選手。

在里約奧運會比賽期間,傅園慧在接受採訪時稱,自己已經用了「洪荒之力」了。該視頻播出後,傅園慧一夜爆紅,並被稱為「洪荒少女」。

(記者羅婷婷報導/責任編輯:寶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