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木村翔TKO 中國拳王鄒市明痛失金腰帶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07月29日訊】日前,WBO世界拳王金腰帶衛冕賽在上海東方體育中心打響,中國金牌拳王鄒市明首次迎戰日本拳手木村翔。鄒市明終因體力不支被木村翔TKO,痛失金腰帶。

7月28日,世界拳王金腰帶衛冕戰第一次在中國大陸打響。這也是鄒市明去年在美國奪得WBO級別金腰帶後的首次衛冕戰。

36歲的鄒市明是現任WBO世界112磅拳王,世界綜合排名第10。他曾拿到2塊奧運金牌,3塊世錦賽金牌,完成了拳擊史上罕見的「大滿貫」。

來自日本的拳擊重炮手木村翔,是鄒市明職業生涯迎戰的首個日本對手。28歲的木村翔迄今取得14勝2平1負的戰績,其中7次KO對手。在2016年11月23日戰勝阪本真宏後,木村翔贏得了WBO亞太區蠅量級冠軍。

目前木村翔在WBO世界榜單上排名第六,世界綜合排名是44名。從名氣上看,木村翔不及2016年11月鄒市明戰勝的泰國選手坤比七。

雖然鄒市明戰功赫赫,但面對小8歲的日本年輕對手,年齡上的劣勢也很明顯。特別是木村翔的重拳尤為突出,鄒市明在力量與耐力上都面臨考驗。

木村翔在賽前曾聲稱,自己在海外4場比賽都未輸過,他這次到中國要KO鄒市明,奪走金腰帶。

在比賽開始的一、二回合中,木村翔就頻頻重拳出擊,鄒市明則依靠輕盈的步伐與對手週旋,努力控制著比賽節奏。

第三回合打到一半時,鄒市明幾次組合拳漂亮的擊中對手頭部,相比日本選手進攻型的拚命打法,鄒市明則選擇在對方進攻時的漏洞進行反擊。

第四回合,鄒市明依舊掌控著局面兩次擊中對手面部,但木村翔憑藉年輕的優勢頻繁施壓鄒市明防守非常謹慎。

第五回合一開始,鄒市明繼續利用技術優勢回擊木村翔的「坦克攻勢」。現場觀眾也隨著鄒市明的連續得點而歡呼。不過,在該節木村翔也多次重拳擊中鄒市明面部。

第六回合可謂是比賽的分水嶺,木村翔的右眼眶眉弓被鄒市明打裂,鮮血染面。在經過簡單處理後,比賽得以繼續。鄒市明也趁機攻擊對方的右側,但沒有形成致命的重拳。

比賽進入下半段後,七、八、九回合雙方體能都明顯下降,雖繼續你來我往,但都沒有形成太大的殺傷力。

第十回合,鄒市明反擊,雖然連續多次快拳擊中對方,但效果不是很明顯。而且,他在擂台的邊角第三次滑倒。

進入尾聲的第十一回合,雙方開始搶點,木村翔的一套連續組合拳輸出得手,鄒市明瞬間中了對手五記重拳,體力不支的鄒市明腳步明顯放慢。而木村翔突然戰鬥力爆發,對鄒市明實施圍攻,在第11回合2分28秒,木村翔連續擊打後裁判叫停比賽,宣布木村翔TKO,比賽爆出大冷門。

在歷次比賽中,中國男子拳擊從來沒有在世界頭銜戰擊敗過日本拳王,熊朝忠曾經在2009年與日本拳王內籐大助有過一場世界頭銜戰,結果不幸告負。遺憾的是,鄒市明此次也未能獲勝。

在拳擊場上,將對方打倒獲勝,叫做knock-out,簡稱KO。如未打倒對方,但對方頭破血流或出現無法招架等情況,由裁判員停止比賽,即為TKO(technicalknockout)(技術上的打倒)。

(記者羅婷婷報導/責任編輯:寶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