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稱「炮彈上膛」 與習近平通話解決朝鮮問題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08月12日訊】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12日與習近平通電話,談論關於朝鮮問題。稍早前,川普稱已經「炮彈上膛」。外界分析,金正恩的瘋狂挑釁行為,有可能召致美國真正的軍事打擊,而這次川習通話,有可能是商量教訓金正恩的具體措施。

法新社報導,美國總統川普在新澤西州告訴媒體:他將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通電話,談論關於朝鲜「非常危險」的局勢。

陸媒稱,習近平在與川普通話中強調,中美在實現朝鮮半島無核化、維護朝鮮半島和平穩定方面擁有共同利益。中方願在相互尊重的基礎上同美方保持溝通,共同推動朝鮮半島核問題妥善解決。

川普則表示,充分理解中方在朝鮮半島核問題上發揮的作用,美方願同中方繼續就共同關心的重大國際和地區問題保持密切溝通。

外界分析,川普與習近平通話,不排除是跟中方打好招呼,下一步有可能對金正恩動手,採取實質的「斬首行動」,以解決朝鮮對美國及其盟國的不斷挑釁。

之前的8月8日,川普警告朝鮮,不要做出任何新的挑釁,數小時後,朝鮮官媒於當地時間8月9日揚言,朝鮮軍方正仔細研究行動計劃,以中遠程戰略彈道導彈火箭-12型(Hwasong-12)攻擊美國在關島的重要軍事基地。

8月11日,川普再次警告朝鲜領導人金正恩,不要對美國及關島在內的美國屬地,或盟邦採取任何行動,警告他對這樣的舉動將會後悔,且「很快就會後悔」。

川普表示,華府正「非常仔細地」檢視其軍事選項,希望金正恩能將他的話銘記在心。

美國國防部長馬提斯(Jim Mattis)被問到美軍備戰狀態的問題時回答:「我不會預先告訴敵人我將會怎麼做。至於備戰狀態,我們已經準備就緒。」

環球時報8月11日刊發社評稱:中方應當明確,如果朝鮮主動發射威脅美國領土的導彈,並招來「報復」,中方將保持中立。

川普:砲彈上膛

美東時間8月11日早上,川普發推文表示,對朝鮮的軍事解決之道已全面就緒,「砲彈上膛」。

有專家曾分析說,美國一旦準備對朝鮮實施軍事打擊,可能以「斬首行動」為主,首先以特種部隊以及精準的空中打擊,定點摧毀朝鮮的指揮系統以及核心設施,令朝鮮毫無還手之力。

屆時,駐紮在三八線附近的朝鮮火炮如果未被全面摧毀,有可能對韓國北部包括首爾在內的城市進行報復打擊。在此情況下,美韓聯合部隊就會向北跨越三八線,徹底解決金正恩政權。

到那時,北京當局為了自身利益和國家安全,可能在朝鮮境內的邊境地區劃出一道非軍事區,將朝鮮難民安置在內,不允許他們大量進入中國境內。最後的結果將是金正恩政權自此消亡,朝鮮核問題被徹底解決。

(記者文馨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鏈接: 朝鮮導彈威脅 川普再發警告 北京首表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