倫敦世田賽爆發諾羅病毒 40人就醫3人確診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08月12日訊】2017年倫敦世界田徑錦標賽正激烈展開中,但卻爆發諾羅病毒感染事件,目前已有選手和工作人員相繼感染並確診。國際田徑總會與有關單位正追查病毒來源。

目前已知有40人就醫,其中3人確診是諾羅病毒感染,包括參加男子200公尺波札那田徑選手馬卡瓦拉(Isaac Makwala),以及愛爾蘭400公尺跨欄選手巴爾(Thomas Barr)因此而退賽,各代表隊也有身體不適的選手,都受到密切關注。

英國公共衛生局表示,諾羅病毒很容易傳染。而經英格蘭公共健康管理局追蹤調查後,發現多數感染的人都來自於同家飯店,後來出現集體傳染。


圖為,波札那田徑選手馬卡瓦拉。(Shaun Botterill/Getty Images)


圖為,愛爾蘭跨欄選手巴爾。(Shaun Botterill/Getty Images)

據IAAF(International Association of Athletics Federations,國際田徑總會)表示,傳出感染包括加拿大、波札那、德國以及愛爾蘭,上述隊伍都住在倫敦塔飯店,德國有30名選手因此更換住宿飯店。

加拿大隊醫麥可卡洛奇(Padraig McCluskey)表示,感染的原因和飯店的水與食物沒有關係,來源還在調查中,但確實只有住這間飯店的人出狀況。

諾羅病毒會因接觸而感染,症狀是嘔吐和腹瀉,沒有任何的疫苗和特效藥物,諾羅潛伏期為1至2天。

(責任編輯:許惠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