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內瑞拉處亂局人民受苦 川普:不排除動武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08月12日訊】為鞏固其「獨裁」權力,委內瑞拉總統馬杜洛日前新設制憲議會,其內充斥其親信與盟友,為此遭到國際社會嚴厲批評。美國總統川普11日表示,委國正處於「非常危險的亂局.. 且人民正在受苦並面臨死亡。」已在考慮各種選項,包括必要的話可能採取的軍事選項。

美國在委內瑞拉選出制憲議會後的隔一天,也就是7月31日宣布制裁馬杜洛(Nicolas Maduro)。華府批評充斥馬杜洛效忠者的制憲議會「不合法」,為「獨裁者」服務。

馬杜洛則不甘示弱立刻回應,不會服從美國所謂的制裁。不過,10日突然轉變態度,表示希望與川普川普(Donald Trump 另譯特朗普)單獨會談:「如果他對委內瑞拉這麼有興趣,我就在這兒。唐納.川普先生,這是我的(友誼之)手(here is my hand)」。

馬杜洛還指示該國外交部長安排9月20日各國和政府領導人出席聯合國大會時,跟川普在紐約面對面會面。

但11日遭白宮回絕,白宮表示,「面對馬杜洛政權持續打壓,美國與委內瑞拉人民同一陣線,一旦該國恢復民主,川普總統會很樂意與委內瑞拉領導人對話。」

相關視頻:

川普11日也在新澤西州與國務卿蒂勒森(Rex Tillerson)和美國駐聯合國大使海利(Nikki Haley)主持會談,川普表示,委內瑞拉當前一團糟,處於非常危險的亂局,現況糟透了。

川普說,「委內瑞拉人民正在受苦並面臨死亡。」他說,「我們對委內瑞拉有許多選項,包括必要的話可能採取的軍事選項。」藉此回應委國日益升高的政治和經濟危機。

相關視頻:

委內瑞拉經濟崩 人民燒柴煮飯

《路透》報導,委內瑞拉雖然石油蘊藏量豐富,但家用瓦斯日益短缺,導致百姓已經連續數週以柴火燒飯,有時候還根本煮不熟,讓百姓們苦不堪言。

自2014年油價崩跌以來,委國經濟就出現空前下滑狀態,因經濟危機下投資嚴重不足,導致油田基礎設備短缺產量一直下降。

委國石油產量創25年新低,石油公司PDVSA,在當地時間週五公布財務報表稱,因受產量與油價均降低的影響,2016年的石油與燃料銷售收入較去年下降34%,淨利潤一口氣下降近90%,從去年的73億美元到今年只入帳8.28億美元。

PDVSA被迫進口液化石油氣,並填裝到天然氣桶內。瓦斯桶短缺引發民眾抗議,5月期間PDVSA每天有22輛貨車遭不滿民眾燒毀。PDVSA表示,為因應這類抗議事件,現已改深夜到凌晨期間運送。

委內瑞拉瓦斯桶短缺引發民眾抗議,民眾燒毀PDVSA汽車。(GEORGE CASTELLANO/AFP/Getty Images)


委內瑞拉瓦斯桶短缺引發民眾抗議,民眾燒毀PDVSA汽車。(GEORGE CASTELLANO/AFP/Getty Images)

(責任編輯:許惠安)
相關鏈接: 委內瑞拉開放邊界 逾12萬人湧入哥國搶糧(視頻)
相關鏈接: 委內瑞拉警民對峙第50天 群眾堵首都道路
相關鏈接: 委內瑞拉制憲選舉 總統稱勝選 歐美不承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