降大雨水淹北京城 13處積水171個景點關閉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08月12日訊】從8月11日早晨8點到12日下午4點,北京受到大雨的侵襲,導致13處發生積水現象,171個景點被迫關閉。

受大雨的影響,密雲、懷柔、門頭溝和豐台等地出現13處積水,道路被阻斷,直到12日中午,4處恢復交通,另外9處仍在排水搶險。

此外,北京有11區共171個景點被迫關閉,其中密雲和門頭溝關閉最多,分別是38處和29處。此外石景山關閉5處,豐台關閉2處,海淀關了9處,懷柔26處、房山21處、平谷14處、延慶12處、昌平13處、通州2處。

據了解,此次城區的降雨量為48.9毫米,最大降雨量出現在朝陽循環經濟產業園,測得降雨量為154.3毫米。最強的降雨出現在通州雙埠頭,每小時80毫米。

氣象部門介紹,這場降雨中伴有冰雹和短時大風。其中8月11日,大興、海淀、朝陽、豐台、東城、西城、通州、順義和密雲等都降下了冰雹;8月12日又有四地出現冰雹,分別是懷柔、豐、台通州和大興。

此次降雨也影響到了北京首都機場的航班,有119架次航班延誤,159架次航班取消。

氣象部門預估,在12日夜間道13日夜間,北京地區仍會有較多的雷陣雨天氣,大部分地區累計雨量中到大雨,部分地區將會出現暴雨以上的量級;降雨過程中,可能會伴有大風和冰雹等強對流天氣。

網友紛紛表示,「水淹帝都,北京壞風水了」,「老人講天打雷劈之地,必是妖孽在作怪。」「蛤蛤又興風作浪了,臨死還要折騰。」「土共殺人如麻,天怒人怨,已經進入消亡的階段」。

(記者李若愚報導/責任編輯:凱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