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玉樹8月飛雪氣溫驟降 網友:中共要崩亡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08月12日訊】「還沒有過秋天,冬天就來了」。8月11日,正當大陸的大部分地區還煎熬在酷熱高溫之中,青海玉樹州多縣卻突然降雪,氣溫驟降到攝氏0度,直接從夏天進入了冬天。

多縣位於青海三江源的核心地帶,從當天清晨6點開始,出現了降雪天氣,給當地的道路交通帶來了一定的影響。

氣象資料顯示,這次降雪主要集中在多縣水河鎮和珍秦鄉,降雪量達到了3.3毫米。當天晚上測量地下積雪,深度為0.3公分。

據當地氣象部門負責人描述,「降雪期間,當地道路能見度僅1000米左右。」由於能見度比較低,再加上積雪融化,使得路面濕滑,行駛在巴顏喀拉山上的車輛被迫停下,等待天氣好轉再繼續行進。

這場意外的降雪成了網友們的談資,紛紛在微信朋友圈內「曬雪」,有的還吐槽「還沒有過秋天,冬天就來了……」,「外地的小夥伴們快來青海過夏天,保證很涼爽!」

「玉樹八月飛雪,快來青海看雪景」的視頻,更是刷爆了朋友圈,突如其來的雪景,惹得網友紛紛調侃青海是不是遭遇了「假夏天」。

這則視頻的拍攝者表示,8月11日的商務,正當他們行車至共玉高速雁口山路段,空中突然飄起了雪花,遠處的地上、公路上都是白茫茫的一片。

據了解,三江源地處地球「第三極」青藏高原的腹地,是長江、黃河、瀾滄江的發源地,也是中國及東南亞地區的重要淡水供給地。在8月前半段,青海各地的溫度都比較高,一場意外的降雪是氣溫驟降至攝氏0度,使當地居民的生活受到了不同程度的影響。

網友紛紛表示八月降雪,民間冤情太大,「這是怎麼了?竇娥被冤死也只有楚州下雪,今年好多地方都下雪了。冤啊!」「八月飛雪,是異常還是正常?磚家呢?」「狄仁傑:八月降雪,天呈異象,元芳,你怎麼看?元芳:大人,依我之見,似乎是民間有冤情。恕我直言,現在各種災害不斷髮生,像地震、洪水、瘟疫,東北又出現蟲災,這是朝廷(中共)害人、不得人心、要崩亡的跡象。」

(記者李若愚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