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政府宣布脫歐後北愛爾蘭邊境不設海關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08月17日訊】為加速脫歐談判的進展,英國政府日前宣布,英國脫歐後將不會在北愛爾蘭邊境設置海關檢查,這意味著未來歐盟的公民仍可通過愛爾蘭在不需檢查下自由進入英國。

當地時間8月16日,英國政府發表聲明稱,英國「脫歐」後,北愛爾蘭地區與歐盟的陸上邊界將不會設置「任何實體的邊界基礎設施和邊檢站」。聲明表示,這樣做可以繼續方便英國及愛爾蘭民眾進出兩國。

路透社援引一名英國消息人士的話說:「我們的原則非常清楚,首要一條就是不設實體的邊界基礎設施。這就是說,英國不會同意回到過去往來要過邊檢站的日子。」

外界輿論認為,英國政府此舉是為了加快脫歐的談判進程。

此前,英國的脫歐談判進展十分緩慢,其中一個有爭議的重要問題,就是如何處理英國與愛爾蘭的邊境問題,歐盟要求英國先在這個問題上做出合理決策,否則拒絕展開未來的貿易談判。

據公開的資訊,由於在英國去年舉行的「脫歐」公投中,北愛爾蘭地區大部分選民都選擇留在歐盟。因此,2019年3月英國正式脫歐以後,北愛爾蘭將成為英國唯一與歐盟成員國有相鄰邊界的地區。

路透社的報導稱,目前每天約有3萬人無需任何海關邊檢程序自由穿過北愛與愛爾蘭邊界。外界擔憂英國「脫歐」後勢必加強邊界管控,所以,未來英國政府如何管理這道邊界,成為了英國「脫歐」談判中三大「首要解決議題」之一。

(記者何雅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曲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