恐怖組織哈瑪斯首度遭攻擊 2死5傷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08月17日訊】統治巴勒斯坦加薩(加沙)市的激進組織哈瑪斯(Hamas)今(17)日凌晨,首度傳出遭炸彈客自殺攻擊。除炸彈客當場身亡外,另有一名哈瑪斯衛兵也不幸喪生,另有5人受傷。

法新社引述當地一名內政部發言人表示,今天凌晨,安全部隊在加薩巿(Gaza)南部攔下兩名走向埃及邊界的人士,「其中一人引爆炸彈炸死自己」。

加薩安全部門相信,攻擊者很有可能是隸屬於巴勒斯坦解放組織的法塔(Fatah),或者是伊斯蘭的激進組織。

自2007年起,哈瑪斯即統治加薩地區,未曾傳出攻擊事件,據信這起事件是針對哈瑪斯發動攻擊的首例。而一直以來也為與埃及改善關係,加強控管兩國邊界,因這起攻擊事件發生後,已再度增派數百名安全部隊人員。

哈瑪斯新領袖葉赫辛瓦爾(Yahya Sinwar)向外界表示,這種對於哈瑪斯的攻擊,將有可能摧毀以色列的未來,他呼籲這些激進組織不要輕舉妄動。

哈瑪斯為改善被西方國家視為恐怖組織並加以孤立的窘境,巴勒斯坦激進組織「伊斯蘭抵抗運動」(即哈瑪斯,Hamas)今年5月1日公布的新版憲章中,軟化對以色列的立場,不再主張摧毀以色列,並撇清與埃及激進組織「穆斯林兄弟會」的關聯,以期修補與波斯灣阿拉伯國家、埃及、西方國家,以及巴勒斯坦另一主要派系「法塔(Fatah)」的關係,以爭取更大的政治影響力。

(責任編輯:許惠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