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派出所1年淹4次 網友:想想為啥啊?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08月17日訊】8月15日,廣西柳州市再度因暴雨淪為一片汪洋,當地的「水上派出所」只能划船進出,成為名符其實的水上派出所。柳州市警察局當日在微博官方帳號「柳州公安」貼出照片自嘲「今年已經被淹4次了…」,引大批網友留言揶揄。

陸媒報導,15日因上遊持續強降雨,柳江河廣西柳州市區河段洪水暴漲。13時水位達85.02米,超過警戒水位2.52米,沿江一帶民房和道路全被水淹。

據報,柳州市被大陸官方列為「重點防洪城市」,但今年以來已經5度淹水。其中有4次超警戒水位,而坐落在江濱路的柳州市公安局水上派出所也遭遇了4次進水。

官方發布的這張照片引發大批網友留言揶揄,更有網友意味深長的提醒:想想為啥一年淹你四次啊。言外之意,是警察的非法及暴力行為遭到了報應。

7月份,「柳州公安」就曾嗮出水上派出所泡在水裡、所長在2樓窗口看着外面發呆的照片,被網友瘋傳,並加上各種文字惡搞。

輿論認為,從網友的惡搞中,體現出當今的中共警察在民眾心目中的形象,已經極為負面。在老百姓的印象里,派出所早已經變成「奪命所」、「死亡所」的代名詞,被帶往派出所的大陸民眾當中,離奇死亡的案例屢屢發生。

如曾引起全國轟動和公憤的「雷洋死亡案」,2016年5月7日晚間,家住北京的中國人民大學碩士生雷洋前往機場接親屬,在接機途中,被當地警方扣押,在押往派出所的途中離奇死亡。

同年6月份,網傳重慶市一男子在當地被警方暴力抓捕後死亡。警方聲稱,該男子「咬舌自盡」身亡。

江蘇一名男子今年3月被當地警方帶到派出所,數小時後死亡,其家屬表示男子身體有明顯外傷,但警方卻稱男子死於心源性猝死,疑點重重。

類似案例不斷發生,也激發了大陸民眾對中共警察暴力執法的不滿,使中共公、檢、法系統在民眾心目中的形象一落千丈。

(記者王安平報導/責任編輯:寶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