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警方擊斃5名嫌犯 舉國悼念遇難者

【新唐人2017年08月18日訊】晚上好,歡迎收看新唐人全球新聞。首先來關注西班牙恐怖襲擊事件的最新情況。西班牙警方在週五宣布,在加泰羅尼亞海濱度假勝地挫敗另一起恐怖襲擊企圖,並擊斃5名嫌犯。有報導稱此前被通緝的貨車司機也在其中。

週四在巴塞羅那最著名的拉布蘭大道,一輛貨車加速駛入行人區衝撞行人,導致十多人死亡,上百人受傷。而作案司機卻迅速逃跑。

隨後,加泰羅尼亞也發生類似的襲擊,一輛汽車衝向行人和一輛警車。警察擊斃了5名襲擊者。

加泰羅尼亞警方週五表示,巴塞羅那恐襲中逃跑的司機很可能就在其中,不過還未確定。

警方稱,在行動中逮捕4名嫌犯,其中有3人是摩洛哥人,1人是西班牙人。這幾人的年齡在21歲至34歲之間,都沒有曾參加恐怖組織的記錄。

週五,西班牙展開一連三天的悼念活動。國王菲利普與首相馬里亞諾,以及其他政府官員一起參加當天的悼念活動,爲在恐襲中遇難的民衆默哀1分鐘。

首相馬里亞諾表示,救助受害者以及追捕參與襲擊的嫌犯,將是當前的重中之重。

在過去的13個月中,歐洲發生多起恐怖份子駕車衝撞行人的事件。這種襲擊方式簡易且致命,並且難以防範。恐怖份子以此在法國、德國、英國、瑞典以及西班牙作案,導致近130人死亡。

新唐人記周琪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