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宮首席策師離職 專家:無礙川普施政

【新唐人2017年08月18日訊】週五,白宮發表聲明,總統川普(特朗普)的首席策略顧問斯蒂夫·巴農確定離職。自去年夏天加入川普團隊以來,他被外界認為是川普政策的主要推手,但是川普已經在多次採訪中否認這一點。

週五,白宮發言人莎拉·桑德斯(Sarah Sanders)宣布了總統首席策略顧問斯蒂夫·巴農(Steve Bannon)離職的消息。

聲明非常簡短,說:「白宮幕僚長約翰·凱利(John Kelly)與斯蒂夫·巴農互相同意,今天是巴農在白宮的最後一天。白宮並感激巴農的付出,祝他好運。」

總統前首席策略顧問斯蒂夫·巴農(2017.02.23):「如果你想了解川普的政治主張,非常簡單,都在他的公開演說中。」

有消息顯示,巴農在今年8月7日,就遞交了辭呈。

8月15日,川普為巴農的離職埋下伏筆。

美國總統川普(2017.08.15):「我們會想想看怎麼安排巴農,但他是個好人,媒體對他的報導很不公。」

對於巴農的離職,外界普遍有三種猜測:

一是巴農本週二主動約見左派媒體記者,透露白宮內部消息,並表示美國絕不會對朝鮮動武。這明顯與川普政府的立場相左;

二是白宮新任幕僚長約翰·凱利主張辭退巴農;

三是因為近日夏洛茨維爾事件引發的白人種族爭議,被媒體質疑,可能持有極右觀點的巴農被川普政府拋出。

但是,政治評論家雅各布·沃爾並不同意以上觀點,他讚揚了巴農在減少非法移民上的貢獻,並指出,巴農不再能幫助川普的政治議程,可能是他離開的原因。

政治評論家雅各布·沃爾(Jacob Wohl):「從目前的人事變動來看,如果明天,川普總統決定,哪個人不能再幫助政治議程,那個人可能就要被辭退或辭職。川普決定任免,根據誰能做貢獻,白宮已經有很多人事重組了。」

沃爾並指出,川普政府有明確的政治議程,巴農的離開不會對川普施政造成任何影響。

政治評論家雅各布·沃爾(Jacob Wohl):「川普政府很明確目標是什麼,他們要減少非法移民,讓經濟走回正軌,降低失業率,推動股市上漲,他們現在都實現了並在繼續做。我不認為巴農離開白宮,會改變川普政府的議程。」

沃爾最後表示,誰將接替巴農在白宮的位置,才是此事件的最大看點。

新唐人記者李大宇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