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型花盆防護 西班牙海港保旅遊季安全

【新唐人2017年08月19日訊】巴塞羅那汽車恐襲案頭號嫌犯仍然在逃,西班牙重要的海港「阿利坎特」(Alicante)為了防範車輛衝撞行人的危險,用大型花盆保護行人和遊客。

正值旅遊旺季,在巴塞羅那發生汽車衝撞行人的恐怖攻擊事件後,西班牙著名海港阿利坎特在靠近海灘的區域添置了眾多巨型花盆,將行人和車輛隔開。

遊客:「這很好,讓你覺得更有保障,感覺安全。」

除了巨型花盆,街頭隨處可見警車和警察,這讓民眾更容易感到安心。

遊客:「我看到街上的警察,所以覺得安全。」

遊客:「今天有很多警察,這有,那邊也有。」

8月17日下午,一輛麵包車衝上巴塞隆納蘭布拉大道,造成13人死亡、上百人受傷;隔天,在加泰羅尼亞也發生類似的襲擊,導致1人死亡。

使用車輛衝撞行人,似乎成了近期恐怖份子發動襲擊的一種方便形式。為了防範這種襲擊,紐約警方曾用垃圾車擋在路口,德國警方採用隔離墩防止車輛襲擊。

用巨型花盆做障礙物,則是西班牙警方的新發明。

新唐人記者李蘭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