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乒球橫掃保國公開賽 劉國棟:5年後或超中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08月20日訊】近日在保加利亞舉行的乒乓公開賽,中國國乒沒有派人參加,日本選手幾乎橫掃了這次比賽。目前,日本女乒已包攬16強,金銀銅提前收攬;男單8強日本選手佔據6席,成為奪冠大熱門。日前,劉國樑的哥哥劉國棟在微博發文稱,5年後日乒很可能超越中國。

此次保加利亞公開賽,在中國選手缺席的情況下,日本隊採用人海戰術,派出大批選手參賽。不可否認的是,現在日本隊在國際上實力已處於拔尖,不容小覷,即將成為國乒的重點對手。

日乒之所以成長迅速,中國香港隊主教練劉國棟認為,主要在認真二字。

8月19日,劉國棟在微博中表示,任何事情最怕認真二字,日本每個尖子球員都會配一個教練和陪練,每年參加十幾站國際公開賽。日本對乒乓球如此看重,如果我們再不重視起來,再有5到8年,勝負真的就很難說了。

劉國棟一番感慨,引起不少球迷的認同。就在日本選手「以賽代練」的同時,國乒卻在撤主將,雪藏主力選手。


劉國棟在微博發文稱,5年後日乒很可能超越國乒。(微博截圖)

球迷們發現,自6月20日國乒隊總教練劉國梁被突然卸任以來,國乒屢受重創。國男乒四大將馬龍、樊振東、許昕、張繼科明顯遭國乒雪藏。這4人力挺劉國梁,23日在國際乒聯世界巡迴賽成都公開賽罷賽。


劉國樑和他的弟子昔日輝煌,如今均前途堪憂。(Atsushi Tomura/Getty Images)

隨後保加利亞公開賽,國乒協會宣布全數退賽,所有國乒選手遭變相禁賽。10月將舉行的國際乒聯白金站奧地利站公開賽,許昕、馬龍等4人再度無緣參加。另一方面,在最新公布的亞洲盃參賽名單中,作為上一屆亞洲盃男單冠軍的許昕被小將林高遠代替,與樊振東攜手出戰。

國乒的這一系列安排意味著國乒內部主力開始要大換血,馬龍、許昕等老隊員將要淡出主力位置。

許昕和馬龍等人都是劉國梁一手培養的優秀弟子。如今,許昕已經兩個月沒有參加國際比賽,直接影響了許昕世界盃的參賽資格。而世界盃,又對奧運會的球員選拔有著重要意義,再這樣下去,許昕很可能會無緣東京奧運會。

亞洲盃名單出來的前一天,劉國梁還在許昕的生日微博上留言「2020東京奧運賽場,所有中國人都會給你慶生」。如今祝福落空,不止是許昕受打擊,劉國梁想必也是非常惋惜。

日前,國乒公布奧地利公開賽參賽名單,馬龍、樊振東、許昕、張繼科4人榜上無名,網友已紛紛為他們鳴不平,直呼「遭報復了」。自劉國梁事件後,這4人前途堪憂。

(記者羅婷婷報導/責任編輯:曲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