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靈魂爭奪戰」 美調查報告:中共鎮壓法輪功失敗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08月23日訊】總部設於美國首都華府的非政府組織「自由之家」,(Freedom House)8月22日正式對外發布題為《中國靈魂爭奪戰》的中文版報告,該報告指出,儘管中共持續不斷的投入大量資金迫害法輪功18年,但中國仍有數百萬法輪功修煉者,證明在這場靈魂的長期爭奪戰中,最終失敗的會是中共。

自由之家」的這份報告考察從2012年11月以來,中共宗教控制政策的演變,以及公民對這些政策的反應。報告集中考察了包括中國佛教、道教、天主教、新教、伊斯蘭、藏傳佛教以及法輪功在內的七個主要群體,對於3億5千萬信仰者在中國遭受打壓的情況,作出了詳細說明。

報告指出,當局經常針對某些群體使用嚴酷懲罰、長期監獄關押、以及致命暴力。至少有一億信仰者所屬的宗教群體面臨「高度」或「非常高度」的受迫害危險。

報告還稱,在近年來,中共進行宗教控制的手段和能力升級,在敬拜場所增加了電子監控,對在社交媒體分享宗教內容、或使用翻牆軟體突破網路的信仰者進行囚禁。

報告作者、自由之家資深研究員薩拉∙庫克稱,「儘管控制不斷加強,但是成百萬計的宗教信仰者在他們的日常生活中對官方限制置之不理。的確,政府投入了大量資源打壓和試圖消滅某些群體和他們的信仰,但這些群體和信仰仍然生存了下來,這本身代表著政府打壓的顯著失敗。

庫克認為,「在中國靈魂的長期爭奪戰中,最終失敗的會是拒絕改革的共產黨。」

在有關法輪功問題上,報告指出,中國各地的法輪功學員普遍受到監控、任意羈押、判刑、酷刑,是被法外處死的高危群體。

自由之家證明,從2013年1月到2016年6月,就有933名法輪功學員因為行使信仰自由和言論自由的權利,被判處最長刑期為12年的案例。另外,還有數以千計的法輪功學員被關押在不同的監獄和拘留場所。

官媒正面報導法輪功

據法輪功海外明慧網介紹,法輪功是佛家高德大法,教人以「真、善、忍」為功法理念。1993年12月,李洪志先生率弟子參加北京東方健康博覽會,獲博覽會最高獎「邊緣科學進步獎」和大會「特別金獎」及「受群眾歡迎氣功師」稱號。李洪志先生和法輪功很快就成了中國「氣功運動中的明星」。

截止到2005年5月,法輪功主要著作《轉法輪》已被翻譯成25種語言並在世界各地出版發行。

自由之家報告顯示,1990年代初期與中期,法輪功得到中國政府支持與媒體的正面報導,法輪功創始人李洪志先生在1992年向中國大眾傳播法輪功,當時的官方媒體讚揚修煉法輪功的益處。到1999年左右,中國約有1億人修煉法輪功。

江澤民開始迫害法輪功

報告顯示,1999年7月,法輪功突然被禁止。比較知名的法輪功信仰者遭逮捕,任何繼續修煉的人被當作國家敵人而遭到鎮壓。那時開始出現了法輪功信仰者被綁架、酷刑、甚至殺害的報導。

法輪功的名字、法輪功創始人李洪志的名字、以及一系列同音字都在中國網路上遭到刪除,國家媒體或者中國外交人員在談到法輪功時都無一例外地使用妖魔化的語言。

中共前黨魁江澤民是迫害法輪功幕後最大的推手。在1999年6月7日的一份內部檔案中,江澤民明確發出解體法輪功的指示。報告引述專家稱,「江澤民對法輪功學員所表現出來的熱情感到不安,而他本人當時在公眾眼裡的聲望正在下降。」

報告稱,為了迫害法輪功,江澤民還專門建立了一個黨內領導小組和一個法外便衣警察隊伍,即1999年6月10日建立的610辦公室。據估計,中國所有610辦公室的年度預算高達8億7900萬人民幣,而這僅是打壓法輪功的國家機器的一部分。

學者與觀察者認為,法輪功忽然遭禁有幾項原因,一、深受歡迎:1999年的法輪功成員人數超過共產黨黨員人數。二、意識形態的衝突:法輪功強調真、善、忍,中共宣揚馬克思主義意識形態。三、中共開始擔心法輪功成員對法輪功的忠誠高於對中共領導人的忠誠。另外,中共長期以來尋求將獨立公民社會組織和其它形式的草根集體活動為己所用,或者打壓它們。

法輪功修煉者不論男女老少只要被關押,都會受到不同形式的心理折磨和身體酷刑,這樣做的目的是摧毀法輪功學員的意志。包括剝奪睡眠、毆打、長時間被拉四肢、電棒電擊、對乳房和生殖器進行電擊等。報告顯示,儘管如此,中國境內的法輪功修煉者仍然多達百萬人計,很可能高達以千萬人計之多。

法輪功學員及家屬控告江澤民

從2015年5月開始,已有超過20萬法輪功學員及家屬對江澤民提起刑事控告。海外30個國家也有超過241萬民眾向中國兩高舉報江澤民,要求起訴和審判江澤民反人類罪行。而且目前也有數百名人權律師願意擔任被囚禁法輪功成員的律師。

(記者歐陽靜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