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海底撈」火鍋店老鼠上躥下跳 掃把餐具同洗(視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08月26日訊】中國大陸知名火鍋餐廳「海底撈」被揭衞生亂象。日前,有陸媒揭發,海底撈北京兩間分店衛生條件極度惡劣,不但老鼠橫行,洗碗機內部更是沾滿油漬,發出陣陣臭味,員工更將衛生工具和餐具同洗。

老鼠爬進食物櫃

據陸媒報導,今年5月和7月,有記者分別進入海底撈的北京勁松店和太陽宮店「工作」,發現海底撈光鮮店面的背後,廚房衞生環境卻極為惡劣。在廚房後台各處都有老鼠上躥下跳,有些老鼠還爬進存放食物的儲物櫃。店內曾請除鼠公司清理,但不久老鼠又再次出現。

記者發現,店內員工有時會把用來打掃地板、下水道的掃把及簸箕,用來清理洗碗機及儲物櫃。清理完後,職員會將簸箕及抹布放入洗碗池內清理,掃把則放在洗碗機的傳送帶上瀝水。

記者建議職員不要把衛生工具和餐具混在一起清洗,職員回應道:「做好你自己的事情就好。」

洗碗機「能把人臭死」

此外,店內號稱每天都清洗的洗碗機內部,積著「萬年油污」,連負責清理洗碗機的員工都抱怨「能把人臭死」。

記者打開洗碗機的機箱蓋,看到洗碗機內部傳送帶一側沾滿油漬,並散發出陣陣腐爛的惡臭。洗碗機內壁上沾滿油漬和腐爛的食物殘渣,蓄水池滿是黃色的污水。

記者把洗碗機蓄水池裏的水排淨後發現,其內壁上亦沾滿油脂,用手可以刮下厚厚的一層。蓄水池內還有一些掉落的碗盤,上面早已沾滿油脂。

湯杓清理下水道

記者還發現,廚房下水道時有淤塞,員工竟然用食客剛剛用完的湯杓清理堵塞的垃圾雜物。員工用湯杓刮走底部垃圾後,直接將湯杓與其他餐具一同清洗,並表示「沒什麼好大驚小怪的」。

據悉,海底撈1994年在大陸開業,已有百多間分店。在新加坡、美國、韓國及台灣也有分店,9月香港油麻地的分店也將正式開業。

網友戲謔海底撈「變態服務」,這間以服務為賣點的火鍋店奉行客人至上,除提供火鍋外還免費提供修甲、擦鞋等服務。

(記者曾書華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