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中共挑反韓情緒 鹽城百姓受累

【新唐人2017年08月27日訊】為抵制薩德導彈在韓國部署,中共鼓動民眾反韓、抵制韓貨。這使得韓國起亞(Kia)汽車在華銷量大減,江蘇鹽城起亞工廠的工人處境艱難。但中共似乎對此並不在意。評論認為,中共只是在利用民族主義情緒,不斷製造「狼來了」的假象,來維護自己的統治。請看報導。

江蘇鹽城可以說與韓國有很密切的聯繫,該市的經濟發展在很大程度上都是依賴韓國企業的入駐。目前,鹽城擁有一個大型韓國工業園,還有3家起亞汽車工廠。

據《華爾街日報》中文網報導,起亞以及連帶興起的當地汽車零部件供應產業貢獻了鹽城60%的稅收收入。起亞工廠在當地雇佣了大約3萬名工人。

但今年3到6月份,因受中國大陸抵制韓貨的影響,起亞及其母公司--韓國現代汽車公司(Hyundai Motor Co.)在華銷量下降了61%。這使得當初投入大量資金的起亞工廠現在只能以30%的產能運轉,工人不得不接受工時大幅縮短和工資下降的安排。許多工人為了養家餬口,兼職送快遞或開出租車。

當地一名不願具名的中共官員表示,政府連想都沒想過這些工廠有可能關閉。

對此,旅美時事評論員曾宏表示,當初中共為發展經濟,非常迫切的引進外資,但引進外國企業之後,中共便開始抄襲、模仿,增強自己的經濟和研發實力。最後,中共更是把經濟當作一種工具,來對其它國家進行威脅、綁架,所展現的都是無賴與霸權做派。

旅美時事評論員曾宏:「起亞工廠事件只是這個國家策略裡面的一個具體的體現。這些見不得光的做法、不正派的做法,也違反了WTO國際貿易組織的很多做法。最終的結果是讓西方的文明國家,包括日本、韓國,讓這些國家看不起。」

新公民運動網編輯林雲飛則談到,起亞現象的出現和中國經濟衰退的大環境有關。為應對經濟大衰退,中共像歷史上其它的獨裁政權一樣,對市場實行更嚴厲的國家管控來應對危機。在這種情況下,來自國外的自由資本就受到中共懲罰。

新公民運動網編輯林雲飛:「起亞這個案例是一個比較典型的案例。我覺得後面還會出現更多的國際資本、國際化的大公司在中國遭遇類似的困境。」

2011年底朝鮮金正恩上台掌權後,屢次違法聯合國公約,不斷頻繁進行核試驗和導彈發射。在日益嚴峻的戰爭威脅之下,韓國政府去年7月宣布,將引進美國的薩德反導彈系統,以攔截來自朝鮮的導彈襲擊。但中共沒有採取有力措施施壓朝鮮停止軍事挑釁,反而強烈抗議薩德入韓。

在官方的鼓動與支持下,大陸民眾的反韓情緒被挑起。政府還出台「限韓令」等,抵制韓貨、韓流,並禁止中國人到韓國旅遊。

林雲飛:「像這種不斷的提高『愛國主義』、『民族主義』情緒,當然對中共很有好處。(中共)在告訴很多中國無知的老百姓『狼來了』,所以你只有緊緊地依靠中國共產黨才有可能度過這個恐怖的大環境。」

曾宏:「其中主要一點就是培養狂妄的、無知的『愛國主義』情緒,狂熱。當然當這種盲動情緒超過中共所需要的底線的時候,它(中共)也會打壓它。所以,它這是操縱民意、利用民意、控制民意。」

曾宏強調,中共長期以來在教育宣傳體系實行強烈的意識形態控制,給國民洗腦、喝狼奶。他希望,中國人能夠覺醒,認識到抵制韓貨等是中共短視、無知的舉動,不要去附和中共。

採訪/陳漢 編輯/李謙 後製/鍾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