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曉輝:涉生死較量 習王拒高官特赦要求

在中共十九大倒計時之際,香港《動向》雜誌8月號披露,8月2日,中共中紀委書記王岐山等第三次約見前政協主席賈慶林,知道其靠山江澤民和曾慶紅現在都已自身難保,賈請求將功折罪。目前,賈家的「錢口袋」、世紀金源董事局主席黃如論因涉嫌「行賄」已被免去福建政協委員,與金融大鱷肖建華等關係密切的賈慶林的女婿李伯潭也已被軟禁在北京家中。可以說,要拿下賈慶林,也是分分鐘的事,因為其家族貪腐問題早已浮出水面。

然而,據報,早在今年2月,王岐山等第二次約談賈慶林時,賈還曾試圖最後一搏,串聯中共高層元老給習近平和政治局上書,請求通過決議訂立一個時間表,給貪官「特赦、寬免機會」,並給江澤民等寫信表白自己的「清白」,但遭到習的拒絕。

《動向》去年有文章指,習、王曾五次拒絕特赦貪官的聯署提案,這五次是:2013年11月,賈慶林、賀國強、李長春等22名中央委員的聯署;2014年3月15日,32名人大常務委員的聯署;2014年12月,28名中央委員、15名中央候補委員的聯署,其中有多名時任省委書記,如羅志軍、王珉、張寶順;2015年7月底,在北戴河中央工作會議上有35名省委書記、省長、部長、部黨組書記聯署;2016年3月下旬,42名中央委員、中央候補委員和29名人大常務委員等分別聯署。

這些提議給貪官特赦、寬免的聯署者,絕大多數是江派貪腐集團成員,他們聯署的目地當然也是為了自身的安全,但是王岐山對特赦問題的回應是,不要幻想「特赦、寬免」的機遇了,路已封死。而從這幾年包括郭伯雄、徐才厚、周永康、薄熙來、蘇榮、王珉等眾多高官紛紛落馬看,中共「刑不上大夫」的潛規則早已被打破。

另據香港《爭鳴》雜誌今年6月號報導,5月10日至11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擴大生活會在中南海召開,離退休常委、委員被特邀參加,與會者包括胡錦濤、朱鎔基、宋平、李瑞環、吳邦國、溫家寶、賈慶林、李嵐清、吳官正、李長春、羅干等。據報,江澤民、李鵬、曾慶紅和賀國強缺席,前兩者稱有「身體健康原因」,後兩者則因「有事」。

在該生活會通過的三項決議中的第一條就是「反對以任何形式或提交提案,對貪腐領導幹部予以『特赦』」。這除了在呼應、支持習、王外,也掐斷了那些希望可以被特赦的貪腐高官的「求生」之路。

值得注意的是,王岐山7月17日曾在《人民日報》撰文稱,中共十九大後巡視工作將繼續進行,要「更好發揮利劍作用」。這說明習、王反腐還沒有劃上句號。

習、王反腐不收手,拒絕特赦貪腐高官,原因就在於他們與江澤民集團的這場沒有硝煙的博弈的實質,絕不是簡簡單單的權力鬥爭,而是一場事關生死的較量。誠如此前習近平所言,開弓沒有回頭箭。

需要廓清的一個問題是,為何這些掌控實權的落馬高官都具有江派背景?為何江派高官急於尋求特赦?這還得從江澤民腐敗治國說起。

1989年,江踏著「六四」學生和民眾的鮮血上台後,為了鞏固自己的權力,江推行新的治國理念,即官員可以用權去賺錢。在江看來,「貪官治國」並不是壞事,一個人要讓別人對其效忠總要有些理由。既無智慧也未經過選舉的江,如果全部都任用清官,就會凸現其無能和貪腐,而貪官最大的好處是民憤很大,從聲望上來說,不可能對江帶來威脅。

於是,江一路走來,一路提拔的皆是善於阿諛奉承之輩,而這些人個個是貪腐的高手。如此治國的江也讓自己的兩個兒子悶聲大搞權錢交易,撈取了無法計量的財富,眾多國有資源被江澤民、曾慶紅、周永康等幾大權力家族瓜分。而這些高官又在黨政軍各系統培植起由眾多貪官污吏構成的江派,壟斷各級權力而這樣的官僚體系也是江「退而不休」,可以持續干政的基礎。這些高官不僅貪污腐敗有之,而且都參與了對法輪功的迫害。罪孽深重的他們在習近平的強力反腐下,為何尋求特赦保全身家性命也就不難理解了。

從江1989年上台,到2012年「十八大」後習近平掌權的這些年中,在江的主導下,社會貪腐成風,積重難返,民心喪失,中共處於滅亡的危機中。習上台後,不僅處處被掣肘,施政困難,而且面臨著江澤民、曾慶紅、周永康、薄熙來、徐才厚企圖推翻其的幾次陰謀,甚至自身也處於危險中。

之所以江派要企圖奪取習近平的權力,甚至暗殺習,根本原因是習近平並不願意繼續執行江派迫害法輪功的政策,而江和江派馬仔則擔心失去權力後被清算。

在江派密謀政變的陰謀因重慶市原公安局局長王立軍「投美」暴露後,習拿下了薄熙來,並高調反腐,在反腐的名義下,接連拿下了江派眾多高官,整肅公檢法司、更換省部級高官,推行軍改,提拔自己信任的將官,並將目標公開指向江、曾。不僅專職迫害法輪功的「610」頭目李東生落馬,而且廢除勞教制度,在東招遠惡性殺人案後,中共以其犯人屬於某教而列出其國務院、公安部定性的14個邪教列表中,法輪功不在其列。此外,近兩年來,江本人更是基本被大陸媒體封殺。

顯然,在這場生死較量中,習近平已占據了相當大的主動,而既然是生死較量,那就意味著不將江派徹底剿滅,不將禍國殃民的巨貪江澤民繩之以法,不僅反腐達不到最終目地,而且很有可能危及自身安全。中共十九大前後就是一個節點。

如今,天象、民心都在昭示著未來的走向,邁出這最為關鍵的一步,將會有意想不到的結果。

──轉自《大紀元》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觀點和陳述。

(責任編輯:劉明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