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漢奸」復活?「南京大潳殺萬歲」QQ群激民憤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09月01日訊】近日,大陸網上出現名為「南京大屠殺萬歲」的辱華QQ群,群主稱是為了「緬懷在戰爭中犧牲的日本士兵」而建群。網友發現這個QQ群後,紛紛表示憤慨。日前,此QQ群和相關QQ號已被關停。

有網友8月31日在微博舉報稱,發現一個名為「南京大屠殺萬歲」的QQ群。根據該群組信息顯示,這個QQ群創建於8月13日,群組在簡介中寫道:「本群為了緬懷在南京攻城戰中犧牲的帝國士兵而建立,以及野田向井兩位英勇的百人斬少佐。」

眾所周知,在南京大屠殺期間,日本陸軍軍官野田毅與另一少尉軍官向井敏明展開一場殺人競賽,以先斬殺一百人者為勝,被稱為「百人斬」事件。最後向井敏明斬殺了106人,野田毅斬殺105人。

眾多網友知曉後紛紛表示憤慨,稱「問題很嚴重」,也有人質疑QQ群團隊的審查機制,要求嚴肅處理。深圳警方接報後,即關停了該QQ群和相關QQ號。並表示將對相關人員予以處理。


群主更稱是為了「緬懷在戰爭中犧牲的日本士兵」而建群。(網絡截圖)

據悉,類似事件近日在網路上時有曝光。8月初,有四名大陸男子身穿仿製的二戰日本軍服,在上海四行倉庫抗戰紀念館前合影。還將照片在網上發布,引發輿論譴責。警方已對相關人員進行了處理。

另外,8月13日,又有兩名廣西賓陽青年男子身著仿日本軍裝,在高鐵站門口作秀,引起群眾圍觀,造成惡劣影響。2人甚至一度被300市民追打。隨後2人被警方帶走,被罰以刑拘10天。

涉事男子巫某事後表示:我覺得我這種行為很惡劣。我出來的話,我會重新做我自己,我不會再搞這種對不起中國人的事了。

此外,還有科技公司以中國倖存慰安婦記錄片《二十二》的人物截圖畫面,製作成表情包,發布在了QQ空間上,同樣引起眾怒。最終該公司被罰款1.5萬元人民幣。QQ空間也將所有配圖進行了下線處理,並發表了致歉聲明。

對於此類事件,有評論人士表示,抗日戰爭是每個中國人心中最傷痛的回憶,但這些人肆意妄為帶來的影響是非常惡劣的,不僅褻瀆了人們的感情,還擊穿了價值觀的底線,將受到大眾的輿論譴責。

(記者曾書華報導/責任編輯:寶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