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中大掛「香港獨立」引發爭議

【新唐人2017年09月07日訊】香港中文大學在暑假過後開學,校園內多處出現有關香港獨立的橫幅標語和文字。校方指違反香港法律,進行清拆。多個院校也紛紛出現有關港獨的訊息,聲援中大的做法。中大學生會星期三舉行論壇,批評校方打壓言論自由

中大學生會在校園舉行捍衛學子言論自由的論壇,邀請多位支持港獨與自決的人士出席,他們皆不認同提出「香港獨立」相關言論是違法,批評校方的做法是按共產黨的旨意,打壓校園的言論和學術自由。

前中大學生會會長周竪峰:「今時今日竟然可以大言不慚的說中大的一貫立場是反對港獨,我想問一下中大那裡反對港獨呢?中大的一貫立場是反共,文化抗共,這才是一貫的中大立場。」

中大學生會強調,要捍衞同學的表達自由,如果校方要強行拆除橫幅,不排除升級行動。另外,教育大學、城市大學、樹仁大學也陸續出現「香港獨立」及「支援中大學生會」標語及橫額。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