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位內容連結新科技 切入數位學習新市場

【新唐人2017年09月10日訊】台北國際數位內容交流會正式開幕,作為台灣數位內容產業,最大的B2B展銷平台,累積八年促成31億元商機,業者認為,結合VRAR等新科技數位學習,將是可以切入的新市場。

音樂遊戲,將東方古典詩詞,融合現代音樂,玩家要依造節奏點擊歌詞,也有遊戲大廠推出全新型態的寵物遊戲,還有台灣原創手繪動畫展出,台北國際數位內容交流會,正式開幕。

經濟部工業局電資組組長楊志清:「台灣整個數位內容發展,數位內容去年大概有一兆一百四十五億,大概也成長了七點多百分比,其中在數位學習、數位動畫、數位影音典藏等等,這一塊的成長力道相當的大。」

2016年被稱為是「VR元年」,如何將新科技與數位內容作連結,智冠集團董事長王俊博認為,數位學習是可以突破的新應用場域。

智冠集團董事長王俊博:「遊戲產業在VR的應用,現在還是停在叫做娛樂圈。它沒有辦法普及到每一個家庭裡面,如果說我們現在有一個VR的學習應用,他就是在學習環境裡面,先切進去,比如說每個學校,他有一個VR教室。」

介紹人員:「撲克牌上面的角色,都可以透過平板或是手機,把它召喚出來。」

運用擴增實境技術,讓遊戲變得更有趣,台北國際數位內容交流會,聚焦新技術連結數位內容,涵蓋遊戲、教育科技、IP授權等領域,工業局邀請近200位國際買主來台,作為台灣數位內容產業,最大的B2B展銷平台,累積八年促成31億元商機,要為台灣業者,開拓國際市場機會。

新唐人亞太電視胡宗翰、張媛婷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