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回歸故鄉」展會 追尋自由生活

【新唐人2017年09月12日訊】近年來,隨著日本人對大都市生活的嚮往,致使日本偏遠縣市以及農村的人口逐年流向大城市,大有全部走空態勢。為了呼籲人們重新選擇回歸故里生活,9月10號,名為「回歸故鄉」的展會在日本東京舉行,來自日本全國350個城市的組織參加了此次展會。

記者:這裡是日本東京國際討論大樓,第13屆回歸故鄉展會正在這裡進行。來自日本全國47個都道府縣的組織團體紛紛向人們介紹本特色,吸引人們從都市回歸故鄉生活。

由於人口過密,日本諸多大城市的生活問題備受人們的關注。近年來,考慮離開都市重新返回故鄉生活的人數大大增加,並且返鄉族群的年輕化趨勢顯著。此次展會上各團體極力展現本地區特色,吸引人們重返故里,啟發人們重新思考新生活的理念。

回歸故鄉支援中心理事長高橋公:「東京大阪等大城市和城鄉之間有著明顯的差距,通過都市和鄉村的交流以及人口的搬遷,讓日本再一次生機勃勃。」

在歸鄉族群中,長野縣備受關注,長年被視為最適合居住地區的前三位。

長野縣地域振興課擔當山田:「長野縣交通便利,從臨縣來長野縣只需1個多小時。長野縣還有很多海拔超過3000米以上的山峰,是一個自然豐富的土地。」

活動當天,有意願歸鄉生活的人們還可以得到方便的資訊服務,進一步了解成功返鄉人的具體信息。

隨著返鄉生活人數增加,城鄉地區如何解決更多的就業需求、如何完善急增的福利設施建設等問題仍然值得持續關注。

新唐人記者玉心澄、海龍日本東京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