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務院:若中共對朝不作為 美自有處置

【新唐人2017年09月12日訊】針對朝鮮最近第六次核試爆,美國國務院代理助卿董雲裳週二在國會聽證會上強調,朝鮮的挑釁行為不可接受。美國會與國際社會合作施壓朝鮮;如果中、俄兩國不作為,美國自有處置。

週二,美國國會聽證會上,國務院代理助卿董雲裳強調,朝鮮9月3日第六次核試爆是不可接受的挑釁行為。美國永遠不會承認朝鮮是擁核國家。

美國國務院代理亞太助卿董雲裳﹕「美國不能允許朝鮮明目張膽違反國際法的行為繼續下去。我們必須讓朝鮮為其行為負責。」

聯合國安理會11日剛剛通過對朝鮮的進一步制裁決議,但由於中俄兩國干預,制裁相較於美國原本草案有很大縮水。董雲裳表示,施壓朝鮮的戰略成功與否,取決於國際社會的合作,尤其是北京。

美國國務院代理亞太助卿董雲裳﹕「我們也清楚表示,如果中俄不作為,我們會使用自己的手段處理。」

上個月美國對中俄兩國支持朝鮮的16個企業和個人進行了制裁,其中包括中國最大的朝鮮煤炭進口公司。出席聽證的美國財政部官員說,這表明雖然朝鮮努力逃避制裁,美國依然可以追蹤其違禁貿易,如果中共不作為,美國會採取行動。

國會眾議院外委會主席羅伊斯也強調,美國需採取更多單邊手段,包過制裁與朝鮮有往來的中國主要銀行,如招商銀行和農業銀行。

美國國會眾議院外委會亞太小組主席Ted Yoho﹕「顯然我們過去所做的(制裁)沒有效果﹐所以我們要對朝鮮施加更大壓力。」

要想遏制朝鮮,美國國會和政府都很清楚,必須切斷中國大型銀行與朝鮮的金融往來。而美國尚未祭出這一手段,也許還是在等待。

新唐人記者王凱迪美國首都華盛頓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