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最貴iPhoneX到來 再見Home鍵 刷臉解鎖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09月13日訊】9月13日凌晨1點,「我們,家裡見」蘋果2017秋季新品發布會,在蘋果新總部的史蒂夫-喬布斯劇院上演。被視為iPhone十週年紀念版的iPhone X壓軸出場,最特別的地方是取消了Home鍵和Touch ID,添加了Face ID,實現刷臉解鎖。不過,價格自然不菲,成為史上最貴iPhone。

尚未完全竣工的史蒂夫-喬布斯劇院,以及酷似飛碟的蘋果辦公大樓,是喬布斯留給蘋果和世人的最後禮物。在發布會開場,現任CEO庫克回顧了喬布斯與蘋果的點滴,提到10年前問世的第一隻iPhone,並揭幕今年的3款iPhone新產品:

小幅升級的iPhone 8/8 Plus,以及首款沒有經典Home鍵的無邊框螢幕設計機型iPhone X。

其中,最令人期待的無疑是被視為iPhone十週年紀念版的iPhone X。庫克揚言,這個以羅馬數字「X」代表「10」的新型號,將會「為科技鋪平道路」。

iPhone在10年前推出時,讓手機界出現革命性的變革,而Home鍵是其中一個重要標誌。10年過去了,蘋果公司為了再度帶領潮流,讓Home鍵在iPhone X機面上消失。用戶需要向上掃才回到主畫面,如果向上掃再長按機身,就可以開啟多功視窗。

由於過去感應指紋辨認身份的Home鍵消失,蘋果加入了最新的Face ID功能。通過此功能,iPhoneX可辨認用戶的容貌解鎖,甚至在暗黑的環境下都可以使用。即使用戶換髮型、造型,也能認得用戶的臉,甚至照片、人臉面具都無法騙過Face ID。據稱比之前的Touch ID安全性更好。

另外,iPhone X採用了玻璃機身、防水防塵,並支援Qi標準的無線充電。其螢幕拉長後到5.8吋,解像度達458ppi,是iPhone推出以來的最高像素,蘋果公司稱之為超級Retina display。處理器則採用蘋果最新的A11Bionic晶片,為六核處理器,聲稱比前一代快上25%。

iPhone X將推出兩種顏色,包括太空灰和銀色。iPhone X入門價999美元,有64GB和256GB版本,可謂是歷代推出的iPhone中賣價最貴的一個。去年這個時候,iPhone7的入門售價只有649美元。

而來自蘋果中國官網的信息顯示,iPhone X的64G版本8388元;256G版本9688元,10月27日下午3:01起可以開始預購。

(記者陳遠輝報導/責任編輯:戴明)

相關鏈接: iPhone X來了! 面部解鎖 無線充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