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東訪民李淑蓮死亡案 三名官員被捕

【新唐人2017年09月13日訊】山東訪民李淑蓮2009年在非法拘禁中死亡,案件拖了8年,家屬申冤屢遭迫害。12號該案終於有新的進展,三名涉案官員日前被逮捕,全案移送蓬萊法院,家屬控告龍口廣播電視台詆毀一案也在12號開庭,但旁聽者遭到法警驅逐。

12號李淑蓮家屬接到通知,三名涉案官員楊新軍、謝守權、王煥磊半個月前被逮捕,他們分別是山東龍口市東萊街道辦主任、副書記、副主任,是非法拘禁毆打李淑蓮致死的主謀。

李淑蓮的妹妹李淑芬13號告訴《新唐人》,涉案三保安量刑太輕,其中一名當庭保外就醫,這三名官員被公訴後,龍口法院三年沒開庭。

李淑蓮妹妹李淑芬:「三個涉案官員被逮捕了,昨天給咱們一個通知,說龍口市司法全面迴避,移送到蓬萊法院,這是我們所有的律師團隊,大家共同努力的結果,也是一個非常可喜的變化,但是後來的路可能也不是那麼順利。」

據了解,家屬為李淑蓮伸冤,屢遭迫害,多次被毆打和非法拘禁。李淑芬透露,政府官員不僅造成她數百萬元經濟損失,還指使龍口廣播電視台污辱詆毀她。李淑芬因此將龍口廣播電視台告上法院,12號開庭,上午休庭時旁聽者遭法警驅逐。

李淑蓮妹妹李淑芬:「八年來上告、控告,上北京,沒有被依法處理,有些官員已經升職了,還有一個主謀由原先的東萊街道的書記升龍口市宣傳部副部長兼文明辦主任,繼續對我們家屬打壓。」

2012年兩會期間,李淑蓮的女兒李寧在天安門廣場裸跪為母申冤,引發社會關注。

李淑芬:「我姐的女兒李寧她明志,如果媽媽的案件沒有平反,她將不會剪掉頭髮,現在頭髮快到地上了。她從22歲的妙齡少女到現在30而立了,都沒有成家。」

李淑蓮開店做生意遭到勒索不成被封店而上訪,2009年9月在北京被帶回龍口非法拘禁一個月,10月2號死亡,身上有毆打和電擊的傷痕,當局宣稱是上吊自殺。

新唐人記者熊斌、施宜君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